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廠AZ尚未獲WHO核准 陳時中:封緘檢驗安全才施打

記者 楊致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7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7 14:43
台灣向AZ公司購買1千萬劑新冠疫苗,儘管到貨速度非常慢,但是今(7)日終於又有1批來自泰國代工廠,暹羅生物科技公司製造的62萬劑疫苗要來了,食藥署也通過泰國製造廠製造AZ疫苗的緊急使用,檢驗封緘7天就就即可以配送各地,不過除了這間代工廠有皇室背景外,也被發現WHO的緊急使用清單中沒有泰國廠。

詳細報導請見: news.tvbs.com.tw/life/1541045?from=Copy_content
台灣向AZ公司購買1千萬劑新冠疫苗,今(7)日下午又有一批即將抵台,不過這一批AZ疫苗來自泰國代工廠,由「暹羅生物科技公司」製造,不過這間代工廠,目前尚未獲世界衛生組織(WHO)、歐洲藥品管理局(EMA)核准,外界質疑安全性是否有問題,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中強調,所有的疫苗抵達台灣後,都會封緘檢驗,會經過詳細的檢驗,確保安全無虞才會給人民施打。
 

更多新聞:台灣購買AZ疫苗今到貨 泰國製未列WHO緊急使用清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表示,第二批AstraZeneca疫苗約62.6萬劑,預定今日下午3時40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本批疫苗為我國與供應商(阿斯特捷利康公司)採購之一部分,首批11.7萬劑已於3月3日到貨,第二批今日抵臺疫苗完成通關程序後,將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再提供COVID-19接種計畫所列實施對象接種。

指揮中心指出,該中心係於去(2020)年10月30日與臺灣阿斯特捷利康公司簽署1,000萬劑COVID-19疫苗供應合約,該公司也協助交付經由COVAX供應和日本捐贈的AstraZeneca疫苗。本次提供之疫苗係為多劑型包裝(每瓶10人份),需存放於2-8℃的環境,本批效期至110年10月30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台灣#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8

0.1879

0.3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