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貪小便宜!「白牌車」仍載客 屏監理站、員警加強取締

記者 紀爰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5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5 19:26

印度Delta病毒在屏東擴散,指標個案是一位白牌車司機,為了防堵破口,屏東監理站會同警方,在車站、碼頭等熱點取締,由於搭車的族群,多為學生、遊客,或是司機熟客,因為車資比一般小黃便宜,還能接受多人共乘,不僅違法,在疫情時期,更是增加染疫風險。

圖/TVBS

 
員警vs.司機:「你什麼名字?車子是自己的嗎?我兒子的,你兒子的喔?」

穿條紋上衣戴棒球帽的男子,被警方盤查,因為他開自家車,在碼頭邊徘徊。

員警vs.司機:「你住哪裡,屏東。」

 
圖/TVBS

原來,男子是白牌車司機,後座還有一名乘客,準備從屏東東港碼頭到左營高鐵站,一趟車程只要700元,5日上午,屏東監理站會同警方取締,由於這次印度Delta病毒擴散,其中指標個案就是白牌車司機,所以員警不敢大意。

記者紀爰:「屏東火車站附近,或者是碼頭周邊,經常都會有白牌車司機出沒,偷偷在這裡攬客,造成防疫破口。」

有搭車需求的,像是學生、遊客、阿兵哥等,而白牌車價格比一般計程車便宜,如果計程車開價車資120元,白牌司機就會算100元,甚至還能議價,也能接受多人共乘,不但違法,在疫情時期,更是增加染疫風險。

一般計程車司機vs.記者:「(白牌車)白天都預約的呀,像我們有些朋友他載到,然後會留電話給乘客,白牌車會搶到你們的生意嗎,現在各行各業都搶到啦。」

屏東監理站站長洪美芳:「屏東(監理)站已經協調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在東港跟枋寮地區,這些白牌車經常出沒的一個熱點,加強攔查。」

圖/TVBS

很多白牌車司機,專門載熟客,疫情期間也減少主動招攬生意,所以相對難抓,為了防堵破口,屏東監理站也加強東港、枋寮地區巡視,稽查不鬆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迎戰Delta病毒

#疫情#防疫#Delta#屏東#染疫#病毒#新冠肺炎#白牌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829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