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北即使出事「台北也不會有事」 醫:大家都忘了這4字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5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5 11:43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國內疫情逐漸趨緩,昨(4)日新增37例更創下三級警戒以來最低,但台北市因為市場群聚事件,已經連續3天確診超越新北,不過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認為,「阿北即使初四,台北也不會有事」,因為大家都忘了現在是三級警戒,所以不必感到恐慌。

環南市場清消。(圖/中央社)

 
沈政男昨日在臉書指出,新增37例「是不是跟你的預期差距更大了?我有沒有說台北不會有事?」很多人一聽到哪邊又冒出多少案例,就會開始緊張,接著別有居心的人便開始大打「恐嚇牌」,放話「這個麻煩了!市場群聚很棘手!台北市又要怎樣了!」沈政男認為,這都是因為他們忘了4個字「三級警戒」,現在指揮官陳時中也認證疫情「沒有失控」,因此大家不必感到恐慌。

沈政男喊話,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北市府團隊一定要穩住防疫腳步,社區出現染疫率偏高,可能是因為染疫背景值本來就高,都是陳舊案例,或者有一個群聚感染正在進行,「防疫必須遠交近攻」,如果社區染疫大都是陳舊案例,只是擔心感染黑數,那就駐點普篩;如果是懷疑有一個社區群聚正在進行,那就把染疫者的發病時間與地理位置畫出來,判斷R值是多少,然後進行匡列與隔離,針對高風險族群強制篩檢。

環南市場發生群聚感染。(圖/TVBS)

沈政男再說,基本上在三級警戒之下,即使有社區群聚,R值也不會太高,例如現在幾個批發市場,頂多是R值約等於1的職場群聚,只要防疫手段一介入,很快就能截斷傳播鏈,北市一直有在做疫調與隔離,只是必須將這些隔離者與發病案例的關係統計出來,看看是否隔離到潛在感染者,或發病者都是沒被匡列的人,必須找出感染源與傳播鏈,才能遏止病毒的下一步傳播,且環南市場篩出案例有八分之七是無症狀,不代表台北一般社區裡也有那麼多無症狀黑數,不必自亂陣腳。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環南市場#群聚#確診#柯文哲#三級警戒#沈政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0842

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