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藥局停業1個半月「虧損近百萬」 流氓藥師「拆車、賣重機」求現


發佈時間:2021/07/06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6 19:21

在疫情之下全台約有三成藥局,出現營業損失,受衝擊藥局縮短營業時間因應,但在萬華廣州街上,有藥局因為緊鄰茶室,停業了一個半月,業者說虧損近百萬元,但因為他是自主停業,而非遭政府強制要求,雖然有保防疫險,但因為沒有公文所以領不到。

圖/TVBS

 
萬華流氓藥師劉信和:「絕對是虧啊,做一天虧一天,對啊,所以我來這邊,就是中午12點,12點多來,5、6點,反正沒有人就走了。」

在萬華廣州街,經營36年的老藥局,遇上疫情又在重災區,擔心染疫也沒生意,一停業就是一個半月。

萬華流氓藥師劉信和:「這幾天能賣的大概也就是,像這樣子普拿疼或是頭痛藥。」

 
7/1重新開門,但每天上門不到20人,多數人沒消費,藥師沒事做,就上網追劇,營業時間也從中午11點到凌晨2點,縮短到只做約六個小時。

圖/TVBS

萬華流氓藥師劉信和:「每個月的固定支出大概三、四十萬,票款、房租、薪水、水電,仁濟醫院的地租這樣子,那我自己賣了好幾台摩托車,然後我的汽車也拆賣了。」

圖/TVBS

三級警戒前,藥局保了企業防疫險,本來以為因疫情停業,可以每天領三萬補助,因為只要業主或員工,確診或有接觸確診者,導致營業處所遭主管機關要求撤離,就能申請理賠,但藥師說後來北市都沒公布疫調,詢問相關單位得到的回應,是沒有要求藥局停業,明明客人和鄰居就是確診者,卻拿不到證明文件。

萬華流氓藥師劉信和:「我至少知道有20個(確診者),打電話去衛生局,打電話去1922問,那他們的回應都是說,除非我們這個機構裡面,發生群聚感染,不然它不會給我們那個停歇業公文。」

藥師公會全聯會副發言人王明媛:「現在營損的部分,有些藥局我相信大概有,三成左右的藥局,應該都會受到影響。」

對此有關單位表示,雖然疫情期間,沒有大量公布足跡,但相關接觸場所都會通知,有疑慮的也會清消和要求停業,可能是藥局內人員都有戴口罩,加上時間短沒有密切接觸,才會沒被匡列,是屬於自主停業,但後續會再了解業者需求,提供相關協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確診#三級警戒#染疫#足跡#群聚#新冠肺炎#藥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6

0.0911

0.2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