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被迫在家47天 男收電費單「暴漲5倍」嚇傻


發佈時間:2021/07/02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2 13:54
男子收到電費單愣住。(圖/TVBS)
男子收到電費單愣住。(圖/TVBS)

全台近日高溫炎熱,加上疫情關係,民眾被迫得待在家,非必要不能外出,進而助長用電需求,前幾日全台用電量甚至刷新歷年6月用電紀錄,更創下史上用電第二高峰紀錄,對此一名男子便抱怨,近日收到電費帳單,瞬間嚇得狂流冷汗,價格與上月相比足足相差近5倍,恨不得疫情早日結束。

男子上網發文尋求解惑。(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該名男子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提到,因應本土疫情嚴峻,為配合三級警戒防疫措施,他已在家待了超過47天,家電也幾乎24小時不斷電,如今收到電費單,令他當場嚇到手軟,上期電費僅花費887元,然而這期卻要4423元,價格足足相差近5倍,男子不明白為何自家冷氣為變頻空調,電費還會如此昂貴,趕緊上網發文詢問「各位電費有暴漲嗎?」

更多新聞:政院拋6月不計夏電! 租屋族:房東一樣「一度收5元」有差嗎

男子收到4千多塊的居家電費單。(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文章曝光後,掀起不少人共鳴,紛紛於留言區回應,「我們家約12000」、「我家三台冷氣也是幾乎24小時吹爆,不敢想像帳單」、「看到你帳單,我要強心針先打幾支」、「現在什麼帳單都不想看啊,無法面對」、「我電費也暴增五倍,房東還傳訊息關心我,教我冷氣調高兩度加電扇,比較省電」、「已收到,很可怕的金額」、「慘,我家冷氣基本沒關過,還不是變頻的」、「小孩在家,天天24小時吹冷氣」。
 

更多新聞:冷氣配電扇最省電?台電另曝「神物」:增對流又省錢

另外為了體恤多數民眾配合防疫措施,多改居家辦公與學生待在家遠距教學,使得家用電量暴增,行政院日前通過「紓困4.0精進方案」,拍板一般住宅用戶6月取消夏季電費計算,而台電日前也建議,民眾吹冷氣時,除了可搭配「循環扇」省電,冷氣本身的省電模式也不容忽略,包括將溫度設定26至28度,冷氣溫度每調高1度,便能省空調電力6%,再來是記得要清洗濾網,若累積太多灰塵易讓冷房效果降低,關好門窗也能避免冷氣外流,最後若民眾長時間吹冷氣,可購買變頻能源效率1級冷氣省電。

實習編輯/李佳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電費#台電#居家#冷氣#電風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778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