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翁曾赴診所看病「醫師也染」 匡200人、百人未篩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1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1 14:08

本土疫情趨緩,但北市府6/30公布的1個個案足跡,引發熱議!因為這名確診者曾經在大安區嘉興公園待了4天,時間都超過15分鐘,甚至有一天時間長達9小時。據了解,這名確診老翁曾經到過大安區看診,而這位醫師也染疫,還曾經看過200位病患,現在只篩了100多人,也讓民眾質疑市府的積極度。

圖/TVBS

 
記者吳軒彤:「北市府公布確診者足跡,案14797在6/24至26期間曾來到嘉興公園地下停車場,而且一待就超過15分鐘,甚至在27日時也來到嘉興公園,從早上11點到晚上8點。」

足跡涉及公共場域,連續四天都在公園,而且一待都是長時間,消息一出,嘉興公園空蕩蕩,周遭鄰居也憂心害怕。

附近攤商:「有流浪漢,有早上公園運動的,時間很長的應該是流浪漢,曾經有一個在我們對面坐一個禮拜,那一種流浪漢應該管制,又不管制。」

 
圖/TVBS

誰會長時間都在公園,這位確診者身份也引發鄰居熱議,但他是怎麼感染的,原來是北市大安區某診所醫師曾在6月16至22日期間還持續看診,而案14797老翁就是匡列的其中一位。

來到疑似有確診者的診所,已經拉下鐵門沒營業,但醫師在23日被驗出確診前,除了幫案14797看診,另外還有跟200位病患有接觸,北市府呼籲這些人快來採,但也特別強調,為何沒及時隔離,原因是認為醫師病患都有做好防護,只需自主健康管理。

圖/TVBS

家醫科醫師柳朋馳:「看診的過程畢竟是近距離看診行為,另外再來就是環境中會不會有病毒存在,目前我們也是會有擔心疑慮的部分,看診的過程都會留下相關的醫療記錄,所以如果要匡列這些人,不考慮陪病家屬的話,其實應該是相對容易的。」

北市5月中疫情爆發以來,首度公布足跡,疫調攤在陽光下,但匡列後因應遭質疑不夠積極,反讓民眾更處在恐懼當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足跡#診所#醫師#確診#疫調#嘉興公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3

0.1476

0.3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