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師快篩陽!幸防護措施足夠 暫解除警報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30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30 19:37

真的幸好醫師看診都有全身的防護裝備!新北市一名電子廠員工,在發病時,曾到診所,事後採檢確診,衛生局追蹤他的足跡,發現他曾去一家診所,緊急匡列醫師和診所人員進行快篩,結果醫師竟然是陽性,最後PCR陰性,才危機解除,但他曾看診600多名病患,還是要請有足跡重疊的人要注意身體狀況。

圖/TVBS

 
身體一有不舒服,通常大家就是去社區診所,至少先拿藥舒緩症狀再說,但現在又有醫師差點被緊急匡列。

診所醫師:「他大概在第二次來診,我們就有提醒他,就是說如果症狀有發燒起來,就要去做快篩。」

其實第一時間,他自己也嚇了一跳,幸好就是這身裝備,有防護衣、手套、口罩還有面罩,防護100%。

 
原來新北市中和一名電子廠員工,日前確診,衛生局疫調足跡,發現他曾經到過這家診所看醫生,立刻聯繫醫師,進行快篩。

圖/TVBS

結果第一時間篩檢陽性,也馬上匡列診所人員家屬,還有調閱14天看診紀錄,高達600名病患,幸好目前快篩都是陰性,醫師進行PCR檢測也呈陰性,衛生局認定他們都是屬於「自主健康管理者」。環境再一次仔細消毒後,還是可以繼續看診。

診所醫師:「接觸者照理說如果有交互感染,一定會有症狀出來,可是我的家人都沒有症狀,(包括我們護理同仁都沒有),對對對。」

真的是虛驚一場,因為一次匡列600人,而且還是從診所這裡散播出去,這恐怕又是造成另一起群聚,想解封真的就是遙遙無期。

圖/TVBS

只是現在都有居家快篩試劑,超商或是藥妝店都能買,醫師也建議,有狀況先篩看看,確認陰性再到診所看診,或許可以免除疑慮,以及再移動間又把病毒散佈的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PCR#衛生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4

0.0915

0.2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