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社區大樓5人染疫 疑共用電梯遭傳染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30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30 16:26
鳳山某大樓內部情形。(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鳳山某大樓內部情形。(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30)日新增55例本土個案,其中高雄市新增2例,其中位在鳳山區的某棟社區大樓內,同棟樓包括今日新增的案例已經有5人確診, 5例皆為先前仁武群聚案例的延伸,高雄市政府下午也召開疫調記者會,公布今日相關的疫調,同時也對外詳述為何將該棟樓全數居民進行居家隔離,以及昨日該大樓的勘驗、清消情形。
 

鳳山某大樓清空消毒時間序。(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今日新增的確診個案14872是原來是在仁武地區群聚感染衍生。昨日案14872發病因症就醫,衛生局人員疫調過程中就發現,他與原來的仁武確診的案14415是同一棟大樓,但分屬不同樓層,案14415住在7樓,案14872則是住在3樓,她的兩位家人昨日出現相關症狀,緊急送往長庚醫院收治,今日上午確診,累計至今該棟大樓已有5例確診,陳其邁也強調,並非外界所講的1例就將大樓清空。

仁武群聚個案關係圖。(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長庚高雄長庚醫院林孟志教授指出,昨日上午接到通報就到現場勘驗,發現該棟大樓為老舊大樓,空間狹小、通風不良,其中3部電梯有一共同出入口,再加上2戶案例有時間差,因此懷疑可能是因環境造成接觸感染。高雄市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疫調詢問2戶都互不認識,一開始懷疑足跡有所重疊,但經過監視器回放發現,21日也就是案14415發病當天,不同時間點2人搭乘到同一個電梯,研判可能因此染疫。
 

 
案14872同住家人活動史。(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至於為何對該棟大樓做清零的措施,林孟志表示,當下原本有打算住戶就地居家隔離,但考量到環境污染的可能性,因此決定盡速採檢並送往防疫旅館隔離,他強調,為了住戶著想,這是不得已的決定。陳其邁也說,現在篩檢雖是陰性,但14天當中還有可能發病,因轉陽的案例不在少數,也是為何陰性住戶也必須前往隔離的原因。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高雄市#鳳山區#大樓#隔離#仁武群聚#接觸傳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6

0.1125

0.2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