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大雷雨!婦行經淹水路面竟觸電命危 台電急追源頭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0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0 13:27
婦人涉水遭漏電電暈。(圖/TVBS)
婦人涉水遭漏電電暈。(圖/TVBS)

高雄市昨(19)下午開始雷雨交加,多處路段傳出積淹水災情,一名39歲的高姓婦人傍晚徒步行經鳳山區三民路的一處停車場旁時,突然遭觸電倒地一度失去生命跡象緊急送醫治療,現在仍在加護病房使用葉克膜與死神拔河,由於事發地點旁邊就是台電變電箱和路燈,台電工作人員會同養工處人員、警方及當地里長前往勘查,發現電箱並無漏電的情況,反而是路燈桿周邊線路疑似是事發主因。
 

婦人遭電後倒地。(圖/TVBS)

 
昨日傍晚,高姓婦人徒步行經三民路一處停車場旁的積水路段,突然遭電暈倒地,目前仍在加護病房用葉克膜救治中,由於事發地點一旁就是變電箱及路燈,台電人員當晚就與當地里長及養工處人員到場會勘;台電今(20)日上午指出,當下先以低壓檢電筆測量變電箱箱體,並沒有漏電的情形,接著再量測養工處管轄的路燈桿,竟跳出有電警示。

 
停車場人員試圖將婦人移開漏電區。(圖/TVBS)

台電人員進一步用電壓表,測量路燈桿和下方側溝水溝蓋間,電壓值竟有175伏特,經養工處人員將路燈電源切開後再測量一次,結果為無電狀態,因此確認該婦人倒地原因並非台電設備漏電所導致,工務局也緊急將該路燈電源關閉,避免相同意外再次發生,但詳細漏電來源是路燈抑或是水溝蓋下方的線路引起,還有待養工處人員釐清。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雄市#鳳山區#漏電#台電#養工處#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83

0.2471

0.4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