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樓傳確診!高雄鐵腕清零惹議 律師轟:可否給說法?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30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30 12:33
鳳山鐵腕清零,律師林石猛怒轟高市府。(圖/翻攝自林石猛臉書)
鳳山鐵腕清零,律師林石猛怒轟高市府。(圖/翻攝自林石猛臉書)

高雄市鳳山區一處大樓傳出有確診者的消息,且疑似仁武家庭群聚有關,高雄市政府昨(29)日緊急對該棟樓實施「清零專案」,召回1百多位住戶進行採檢,採檢初步結果也皆為陰性,但事後仍強制將住戶送往防疫旅館隔離14天,如此鐵腕的執行也引來部分民眾不滿;對此,律師林石猛在臉書發文,對市府的做法開砲,「可否請高雄市政府給個說法?」
 

鳳山區文化西路清消。(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林石猛搬出《憲法》指出,大法官釋字第543號解釋理由書已闡明:「緊急命令之發布,雖不受《憲法》第二十三條所揭示法律保留原則之限制,惟仍應遵守比例原則。」林表示,就算是國家元首依照憲法去頒布緊急命令也必須遵守比例原則,質問「目前都沒有頒布緊急命令的情況下,不知道高雄市長將整棟大樓住戶一律強制拘束人身自由14日的法令依據?」
 
林石猛說,自己平時很少評論高雄市政府的施政作為,但是昨晚高雄市長的「鐵腕」措施,將一人染疫的鳳山某大樓全部住戶,一律強制全送往防疫旅館關14天,著實令同為鳳山住民的法律人震驚與不解,而難以再保持沈默!林石猛高呼,要不服高雄市府的強制收容14天的鄉親,是否應該考慮聲請提審等及時救濟的途徑呢?或申請補償?
 
林石猛。(圖/翻攝自林石猛臉書)

林石猛也呼籲,高雄律師公會或是暨法律扶助基金會,若還自認是人權團體,針對高雄市政府上開強制措施,選擇沈默以對?
 
 
高雄市衛生局今(30)日上午表示,接獲通報當下基於流行病學關聯,研判整棟大樓極可能存在共同接觸傳染風險,緊急實施清消作業及採檢,總共採集PCR檢體181人、快篩245人,於當日晚間24:00確認檢驗結果均為陰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高雄市#鳳山區#社區大樓#確診#仁武群聚#陳其邁#林石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776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