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夫確診遭誤診疑似肺癌 拍全家福留念挨批「拍遺照」妻喊冤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7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7 15:06
恩主公醫院。(圖/TVBS)
恩主公醫院。(圖/TVBS)

高雄市23日一口氣新增了9例本土個案,其中造成仁武群聚的指標個案案14359,經過高雄市衛生局疫調後發現,竟是新北市恩主公醫院院內群聚衍生而來,讓高雄市長陳其邁罕見在記者會動怒,轟新北市疫調不確實,恩主公院方也對外表示,是該病人不願意做PCR篩檢;對此,案14359的妻子藉由高雄市議員邱俊憲臉書發聲,指控院方三次回診都沒有做篩檢,將肺部纖維化誤判為「疑似肺癌」,造成社會恐慌感到抱歉。
 
高雄市仁武區群聚感染指標個案案14359,在上個月24日到28日到新北市恩主公醫院就診,住院期間出現相關症狀但卻未被匡列,6月3日、7日三次往返北高兩地。對此,該案妻子昨日透過議員邱俊憲對外公開表示,對自己居住地、親人在網路上被公開感到身心俱疲,她表示,申請住院前都有依照規定做篩檢,抽血報告及快篩跟PCR結果皆為陰性,所有南北往返也都是回診,並非外界所描述「端午返鄉聚餐」。

 
 
高雄指標個案(案14359)的時序圖。(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該案妻子指出,首度回診拆線時,有和醫師反應丈夫有呼吸道相關症狀,醫師則回應,可能是手術插管的時候傷到,並未做篩檢,直到第三次回診再度反應狀況,經過X光照射後,醫師當下判斷為「疑似肺癌」,強調有向院方反應,皆未做採檢。判定為肺癌末期後,丈夫也開始在交代後事,全家才會去拍全家福做合影紀念,並非媒體所報導急著拍婚紗,「看到網友留言:疫情都這樣了還拍什麼婚紗照!準備變拍遺照,抱歉,我們當下的用意也許真的是如此。」
 
案14359妻子透過邱俊憲臉書發聲。(圖/翻攝自邱俊憲臉書)

文中更寫到,自己6月23日透過新聞才知道,5月29日院內就有人確診,自己先生更住在隔壁,卻沒有被匡列,同日醫院發來丈夫的肺部診斷報告,不是肺癌末期,是單純肺部纖維化,猜測應該是新冠肺炎的後遺症;對此一方面鬆了一口氣,一方面對恩主公的疏失及防疫流程,產生非常大的疑問。
 
 
高雄市衛生局也回應,案14359於新北市就醫及相關處置過程,均充分配合衛生局疫調說明,並無隱瞞情事,也盼外界切勿獵巫;另外,恩主公醫院院長昨日發表道歉聲明,提出4項改善措施,包括:檢討所有防疫流程的細節及缺點、釐清各層人員的責任、追究失職人員的缺失、迅速改善所有防疫流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國三級警戒

#高雄市#新北市#恩主公#仁武群聚#指標個案#防疫#匡列#新冠肺炎#院內感染#誤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3

0.1389

0.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