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澎湖機場睡一地!訂嘸票漏夜排隊等候補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9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9 13:44

全國三級警戒,澎湖往返台灣的班機大減,原本一天80個班次、超過9000個座位,現在僅剩4班,一票難求,昨天凌晨甚至出現大批旅客為了要成功候補買到機票,在機場外面過夜守候,還有人睡了四天,今天雖然有加開班機,馬上就被搶光,候補名額也只有30位,難以紓解大量人潮。

圖/TVBS

 
一聽到廣播聲,所有旅客同時起立往櫃台靠近。

地勤人員:「證件麻煩請準備好,陳XX有在現場嗎?林XX有在現場嗎?」

繃緊神經仔細聽,如果錯過又不知要等到何時,澎湖機場地勤人員,唱名完加開班機候補名單後,現場旅客兩樣情。

 
成功補位旅客:「(現在有買到票了嗎),(有),很開心。」

圖/翻攝自正港澎湖人大網聚臉書

等候補位旅客,星期六就開始補位了,繼續等啊,昨天早上10點半,外面就已經在排隊早上的補位了。

就像這樣但不是排隊,而是行李箱當枕頭外套當棉被,睡在航廈外,28日凌晨4點多,這批旅客老早就在外過夜排後補,甚至還有人說睡了4天。

過去旺季一天,五條往返本島和澎湖的航線,可以提供70到80個班次超過9千個座位,現在一天僅剩4個航班,交通供給需求量失衡。

所以29日海運空運都做了調整,加開一班往返高雄的班機,原本只載貨的台華輪,30日開始增加三個載客航班。

圖/TVBS

但加開班機一公布馬上被秒殺,候補名單只有30位,雖然已經沒有旅客睡在機場外,但還是有大批遊客,死守在大廳。

 
馬公航空站航務組長黃偉宏:「這幾天出境人比較多,又是三級,所以在維持基本的運量之下,其實最近的運量確實沒有辦法紓解人潮。」

雖然澎湖現在幾乎沒有遊客入境,但需要往台灣就醫或返回工作地的人不少,班次大減旅客群聚睡在機場外,成了另類的防疫亂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台灣#三級警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1

0.0870

0.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