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萬元養2人?疫情失業加無法返鄉 生存碰壁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7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7 18:28

為了防止感染擴散,大家紛紛呼籲盡量不要跨縣市移動,但讓應屆畢業生真的好兩難!尤其是離鄉背井的學子,沒辦法返鄉,待在原縣市又找不到工作,沒有收入卻還是要付房租等一些生活開銷,條件受限,政府的紓困也沒辦法領,時薪工資根本無法生存。

圖/TVBS

 
看著電腦仔細核對表格所有數字,再三確認不容許出任何差錯,因為這份幫忙公司處理文書的工作得來不易,雖然跟現在許多上班族一樣居家辦公,但這只是打工性質,時數每天不穩定,必須聚精會神,繃緊神經,一個小時只有160元。

社會新鮮人蔡同學:「全部的家教收入也都沒了,就直接停課,現在可能就是,可以做一些在家工作KEY一些資料。」

另一邊,她的男友緊盯螢幕抓出精彩畫面,認真剪輯影片,雖然在畢業前找到影像處理的工作,同樣只有基本時薪,兩個人一個月加起來的薪水,只有3萬元等於一個上班族的月薪。

 
圖/TVBS

社會新鮮人吳同學:「三級警戒之後,我老闆打電話跟我說案子全部沒了,要好好想辦法,剩下6月可能幾個案子把它做掉,剪接掉就沒東西了。」

病毒一來人生規劃都亂套了,找工作已經很困難更何況是兼職打工,尤其是像他們這樣,遠離家鄉來外地打拼的學子,又遇上疫情,就算畢業了短期內回不了家,待在原地沒有穩定工作,卻還是要面對一大疊的帳單。

社會新鮮人吳同學:「昨天才剛買,(剛補完貨),這樣至少可以吃一個禮拜。」

圖/TVBS

食物塞滿冰箱跟櫥櫃,沒辦法開源只能盡量節流,少外食自己煮,兩個人現在一個月的收入根本不夠,光是房租就要1萬5,加上伙食水電等必要支出,扣一扣等於1萬元要過一個月,人在北部的話消費更高,這樣的經濟狀況怎麼生存。

社會新鮮人吳同學:「沒辦法紓(困),我們大學畢業生就是被遺棄的那群人,工讀生也領不到什麼紓困,我們是跟家人算在一起,可是很多大學生都已經出來外面自己賺。」

好不容易讀完大學,迎接人生下個階段,但去年的畢業生也有受到影響,等於有兩屆社會新鮮人,同時搶工作,都在憂心未來該怎麼辦。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政府#三級警戒#公司#病毒#感染#停課#紓困#生活#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753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