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殘劑搶破頭!民眾狂叩應 醫護電話接不完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陳世明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6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6 18:25

中央宣布開放殘劑施打,但各縣市作法不同,宜蘭縣開放電話預約,但各鄉鎮衛生所150名額兩個小時就都額滿,新竹縣竹北衛生所一早開放網路預約,50名額秒殺,但縣府開會後決議,交由醫療合約院所專業判斷,桃園以及基隆還是1至6類接種人員為主,認為殘劑少,應以1至10類為主,台東以及新竹市則表示沒有殘劑,不會開放預約。而不少縣市首長也呼籲中央能夠針對候補順序問題,制定統一標準,以免產生亂象。

圖/TVBS

 
疫苗接種站,外面人潮排隊等著打疫苗,但衛生所人員得一邊HOLD住現場民眾,還要一邊接CALLIN電話。

衛生所人員vs.詢問民眾:「那目前都已經額滿了,(那下一次登記是什麼時候)?就是看後續的狀況。」

真的是忙翻天,因為中央宣布18歲以上民眾也能預約打疫苗殘劑,這下搶名額就像在搶演唱會門票,宜蘭縣各個衛生所不到兩個小時,名額全滿。

 
竹北衛生所臉書公告殘劑施打名單,開放預約時間一到,大家互相比手速,時間竟然一模一樣,都是6/26早上8點整,一分一秒不差,50個名額全部搶光光,只是縣府跟衛生所,做法不一樣。

圖/TVBS

新竹縣長楊文科:「在中央還沒有更好的辦法之前,(縣府)授權給各合約的醫療院所,當你遇到有疫苗殘劑的時候,請直接依你的專業判斷,提供給第一至第十類對象。」

表明開放對象有限制,但衛生所這邊則表示遵從中央,所以只要有登記到,一有殘劑就會遞補上來,全台各縣市各自有不同做法,像是花蓮採取現場預約,7/3開始每天每站限額7位,6個正取跟1個備取,宜蘭縣則是電話預約每間衛生所額度150名,至於桃園則是以優先施打對象為主,另外台東、基隆跟新竹,更直接表明沒有殘劑,所以不開放預約,但新竹縣的竹北衛生所是按中央規定,只要18歲以上的民眾採網路登記,而離島地區金門採用網路預約,澎湖則是尚未公布。

圖/TVBS

基隆市長林右昌:「其實之前就已經執行好好的,那這一次中央開放的所謂18歲以上,造成很多的民眾誤會跟誤解。」

再次強調殘劑真的不多,希望不要造成誤會,畢竟還是希望能按照風險順序來排定,如果一般民眾也能加入,就怕出現黑箱、特權爭議影響公平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殘劑#新冠肺炎#預約#特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9

0.0925

0.2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