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雨狂炸!台南路基流失百米 封路搶修

記者 紀爰 / 攝影 顧守昌 劉欣逵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3 0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3 09:53

受滯留鋒面及西南風影響,台南左鎮區有產業道路不敵大雨沖刷,路基流失100公尺,警方及工務局緊急封路搶修,台南柳營區也有部分低漥道路積水,全台雨量最多的是高雄茂林區,24小時累計雨量超過200毫米。

圖/TVBS

 
產業道路右邊那一側路基流失,快要塌陷,警方到場趕緊拉起封鎖線、擺三角錐示警,台南左鎮區南168-2線2K+500處,全長200公尺的道路,有100公尺長的路基,遭雨水沖刷流失,警方及工務局等相關單位到場搶修,同樣情形還有這裡。

眼前一片泥巴水,原本的道路看不見了,車子往前開水越來越深,輪胎側邊濺起水花,台南柳營區南106線發生積水情形,旁邊道路邊坡也有坍塌,緊急搶修。

搶修人員:「整個掉下來,樹都要斷掉。」

 
圖/TVBS

北部地區,基隆港22日下午四點多也下起大雨,整個港口一片霧茫茫,基隆市區也有豪雨情形,汽機車全都減速慢行,不過看到全台雨量TOP10排名,24小時內雨量累計最多的是高雄茂林區,達200毫米以上的豪雨等級,其他也都有150毫米以上,而且都是由高雄和台南各區拿下,可見南部雨量數字可觀。

高雄氣象站主任陳文信:「(高雄)茂林區累計降水,有達200(毫米)以上的豪雨等級,既然前24小時已經下了一、兩百(毫米),那如果後面再下的話,就是持續性的下雨,其實也是要稍微注意一下。」

圖/TVBS

氣象局也發布,由於發生豪雨機率降低,所以在22日晚間7點已經解除豪雨加強作業,不過未來一周,全台各地仍然要嚴防大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滯留鋒#西南風#豪雨#路基#淹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752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