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部5縣市防大雨、豪雨!吳德榮:未來4天仍防劇烈天氣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9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9 09:55
氣象局針對南部5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針對南部5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中部、南部地區已經因為西南氣流泡在水將近半個月,尤其高雄屏東山區,這段時間累積雨量超過2千毫米,今(9)日西南風已經開始減弱,但是尾巴還沒走,今日中南部依然受到對流影響下起大雨,氣象局也針對南部5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今日因為西南風影響,氣象局發布大雨、豪雨特報,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雲林縣及嘉義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此外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西南風已漸漸減弱。(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過去談到「複合式災害」是指地震後遇上颱風這種狀況,但是這週看到最多的是探討「複合式極端災害」。他分析過去三週,東亞的天氣很特殊,從上週末到這週末,台灣受到偏強西南風影響,中南部迎風面都有劇烈降雨,尤其是幾波西南氣流的影響,高雄、屏東的山區累積的降雨超過2千毫米造成嚴重的災情。

彭啟明說,今天仍是西南風的環境,昨日深夜在西南部外海也發展出對流雲系,伴隨著閃電雷擊,延續到今天清晨,不過相較於前幾天已經略為緩和,也有降雨間的空檔,但要提醒「遇到雷陣雨時,瞬間大雨仍很強,仍要留意。」

 
 由於西南氣流造成南部低區淹大水。(圖/TVBS)

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今日起至週四,西南季風減弱、太平洋高壓增強,不過低層水氣多,迎風面西南部清晨起即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午後各地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局部地區仍有劇烈天氣發生的機率。至於北部、東半部屬於背風面,中午前後天氣非常炎熱,氣溫介於25至36度之間,至於中部24~34度,南部24~34度,東部24~36度。

吳德榮表示,從週五開始西南風西撤,台灣轉吹東南風,但低層水氣多,西半部還是要注意午後的局部短暫陣雨、雷雨,全台則都是以高溫的天氣型態為主。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西南氣流#南部#淹水#中部#西南風#大雨#豪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894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