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彈來襲!豪大雨炸10縣市 滯留鋒、西南風夾擊防淹水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2 0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2 08:05
豪大雨來襲恐致災,民眾需多加留意。(圖/TVBS資料畫面)
豪大雨來襲恐致災,民眾需多加留意。(圖/TVBS資料畫面)

劇烈豪大雨來襲!全台受西南風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央氣象局發布警報,針對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及台東縣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接下來一週全台受西南風與滯留鋒雙夾,天氣較不穩定,民眾務必小心致災性豪大雨

中央氣象局針對10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2)日受滯留鋒面及西南風影響,降雨範圍擴大,天氣更加不穩定,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尤其西半部及東北部有大雨或局部豪雨以上等級降雨發生的機率,上午前中南部仍有一波強降雨,雨勢不排除會比今晨更大,白天之後除中南部雨勢持續外,北部及東半部的降雨也將轉趨明顯,出現陣雨或雷雨的機率高。

中央氣象局上午5時30分觀測到的雷達合成回波圖。(圖/中央氣象局)

今日溫度方面,感受舒適,各地高溫約28到30度,另外西南風強,苗栗以北、基隆北海岸、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馬祖易有8到9級強陣風;氣象局提醒,鋒面附近容易有中小尺度對流,常伴隨強風、雷擊等劇烈天氣現象,氣象局會即時觀測並發布相關訊息,連日降雨,山區請留意坍方、落石、溪水暴漲,低窪及沿海地區也要慎防局部積淹水。

梅雨鋒面再度來臨。(圖/翻攝自報天氣-中央氣象局臉書)

 
接下來一週,全台受滯留鋒和西南風同時影響,天氣皆不穩定,各地都是斷斷續續降雨,西半部及東北部容易有短暫雷陣雨,並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尤其今(22)日至明(23)日,西半部可能出現局部的豪雨;到了週五(25日)後,鋒面逐漸離開,台灣附近轉為西南風影響,整體降雨情況比起前幾天緩和許多,中南部為迎風面,仍容易有些短暫雨,週五北部也還是有點雨,後續則和其他地區一同漸漸轉為以午後雷陣雨為主的天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天氣#氣象#豪大雨#西南風#滯留鋒#下雨#豪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831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