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藝人、政治人物飛大陸打疫苗 陸委會批「統戰技倆」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1 2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2 11:08

國內疫苗短缺,前新黨主席郁慕明、前立委邱毅,紛紛到大陸施打疫苗,郁慕明還稱讚,大陸防疫政策執行比台灣更徹底。除了政治人物,大陸媒體還公布一份台灣藝人名單,包括蕭敬騰、溫嵐、孟庭葦等人,都在大陸接種新冠疫苗。對此陸委會批評這是大陸的統戰伎倆。

圖/翻攝自參考消息 微博

 
胸口貼上藍色貼紙,紀錄施打疫苗的時間地點,新黨前黨主席郁慕明,五月底飛往大陸,結束21天隔離後,施打第一劑新冠肺炎疫苗,稱讚大陸的防疫政策比台灣更徹底。

新黨前黨主席郁慕明:「大陸對疫苗跟防疫工作,是非常嚴謹的,在這(隔離)期間做了六次檢測,病毒的檢測,六次都是陰性然後就可以去打疫苗了。」

前立委邱毅也在微博發文,表示自己飛往廈門,將進行三週隔離後就會施打疫苗,台大哲學系教授苑舉正則是不甩網友嘲諷,表示迫不及待要打祖國疫苗,反酸若在台灣,不知要等到什麼時候。

 
台灣大學哲學系專任教授苑舉正:「祖國的疫苗好,科興也好、國藥也好,他們都是獲得WHO,也就是世界衛生組織的認證,我在台灣的話不曉得等到什麼時候,才能夠打到這個等級的疫苗,所以心裡會害怕。」

多位台灣藝人包括蕭敬騰、溫嵐、潘美辰、陳志朋等人,也跟上這波施打潮,不少人還在社交媒體上宣布,引來大陸網友關注,大陸媒體估計目前已有六萬多名台灣人,在大陸施打疫苗,代表大陸疫苗安全有效,陸委會則批評這是統戰技倆。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中國大陸長期以來,都以疫苗作為議題,來對台灣進行統戰分化,這些統戰技倆,對兩岸關係的良性發展,也是沒有幫助的。」

在台灣等不及疫苗出國施打,陸委會對國人行為表示尊重,但大陸媒體大肆報導,還列出台灣藝人接種名單,背後目的讓政府不得不懷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接種#防疫#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897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