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龍潭804醫院 爆院內感染13個人染疫2護理師僅打1劑AZ疫苗

記者 李郁涵 / 攝影 李明輝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0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0 19:09

桃園龍潭804醫院,爆發院內感染,總共有13個人染疫,其中有兩位是護理師,都打過第一劑的AZ疫苗,但因為只有一劑防護力有限,還是被病毒侵襲。

圖/TVBS(非當事畫面)

 
桃園龍潭804醫院,院內感染13人,其中有2名護理人員,2名護理師親友,4名病患及5位看護,其中一位列於新竹縣,其餘12人皆列為桃園縣,但兩位護理師都打過AZ疫苗,還是被病毒侵襲。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兩名護理師都打過疫苗,一個是六月八日,一個是五月中,一個打了已經四個禮拜,那一個打了就幾天。」

衛生局長表示,染疫的兩名護理師,都打過AZ疫苗,也都是無症狀,指揮中心也針對,疫苗保護力做出分析。

 
圖/TVBS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副組長羅一鈞:「我們打一劑的AZ疫苗,或者即使後來打的是莫德納的第一劑,事實上第一劑都不能說是有完整的保護力,所以還是會有染疫的可能情形發生。」

指揮中心再次提醒,打完第一劑完22天後,才有71%的保護力,而且兩劑之間要間隔12週內,打完第二劑保護力,就可以達到81%。

圖/TVBS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副組長羅一鈞:「打完可以降低他出現重症或出院的,這樣的機率那輕症的情形會降低,所以第一劑打完還是要去完整的,接種到第二劑才會有足夠的保護力。」

桃園龍潭804醫院,護理人員打完疫苗,發生染疫情形,指揮中心呼籲,打完第一劑只有一定的保護效果,及降低重症機率,對於防疫,依舊不能掉以輕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接種#疾管署#新冠#防疫#措施#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07

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