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臉書抱怨防疫慰勞金每人僅60元! 網友笑:喝珍奶都不夠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8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8 19:35

臉書靠北護理師粉絲頁,有人發文抱怨,最近針對護理人員居然每人只發到六十元的防疫慰勞金,結果引發網路討論,不過負責發放的台南護理師公會也趕緊出面澄清,這些錢都只是公會自己出的,而台南市府也幫忙緩頰,希望大家不要比較。

圖/TVBS(非當事人)

 
接種站走廊有醫護人員兩眼緊閉,表情凝重,一旁還有人急著幫忙搧風,原來天氣太熱,又長時間穿著防護衣,差點就熱到昏倒。

永康衛生所長葉雀惠:「本身就比較不容易流汗,所以她忽然間就覺得比較暈眩,那我們就趕快幫她把隔離衣脫掉。」

這是意外16日上午,就發生在台南永康永能中學的接種站,可以看到醫護人員有多辛苦,沒想到臉書靠北護理師粉絲頁,卻有人抱怨台南護理師公會發放的防疫慰勞金,每人居然只有六十元,也遭大批網友留言,有人笑說連一杯珍奶都買不起,還有人說根本沒有期待,甚至有人質疑是否遭到上下其手。

 
圖/TVBS(非當事人)

台南基層護理人員:「身為基層護理師的我,我們是覺得非常的窩心跟感動。」

雖然網友跟實際護理人員的感受大不相同,但到底六十元的津貼是怎麼來的,台南護理師公會也趕緊出面澄清。

辦台南市護理師護士公會總幹事高櫻芬:「裡面也都是,護理人員也都是我們會員呀,我們只是在關懷他們防疫上的辛勞而已。」

圖/TVBS

這些防疫慰問金到底怎麼算,如果以台南市跟隔壁的高雄比較,台南市除了衛福部規定的醫護人員津貼,確實只有公會的每人六十元,而高雄市則是自己加碼疫苗施打人員,每人每日一千元,仍有差別。

台南市長黃偉哲:「希望國家有一個依據的規定,才不會從這家看到那家,大家起一些不必要的比較性。」

其實每個縣市政府財務狀況不同,醫療量能的負擔也不同,很難比較,只是在防疫的關鍵時刻,各縣市的加碼補助遭放大檢視,難免引起基層醫護人員的不滿與抱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津貼#防疫#慰問金#醫護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830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