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棒練投球骨折! 醫用「可吸收式骨釘」返球場


發佈時間:2021/06/17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7 13:59

一位14歲少棒選手,在練習傳接球時,手肘關節的生長板骨折,醫師表示如果沒有及時治療,恐怕會影響正常生活,建議用「可吸收式骨釘」搭配復健,讓少年3個月後,能重返球場。

圖/TVBS

 
記者李采穎:「14歲少年是棒球隊選手,有一次在練習傳接球的時候,疑似力道太大造成手肘劇烈疼痛。」

亞大醫院骨科部主治醫師賴禹呈:「感受到手肘的內側有劇烈疼痛腫脹,甚至有聽到啪一聲的感覺,那之後手就沒辦法出力了,聯絡我們亞大醫院急診來檢查。」

這位青少棒的投手,肘關節內側內上髁,生長板牽拉性骨折,一般好發年齡大約,是9-14歲青少年。

 
圖/TVBS

亞大醫院骨科部主治醫師賴禹呈:「因為這個時候生長板還沒有癒合,相對是比較脆弱的地方,所以當小朋友他,大部分都是跌倒手瞬間撐地,一個外翻的動作生長板就會被內側的韌帶拉扯下來。」

醫師說這位小選手,比較特別是在投接球,訓練的過程中,瞬間拉扯的力量,把生長板給拉下來,造成骨折的情況,但如果壓迫到手肘神經,或是骨折碎片卡進去關節裡,就怕不能再打棒球,小選手聽從醫師建議。

圖/TVBS

亞大醫院骨科部主治醫師賴禹呈:「他又是一個棒球選手,手的功能需求又是更高的,所以我們建議他要做內固釘的手術,那比較特別經過討論,建議他使用可吸收式的骨釘,這個骨釘的好處一樣可以達到癒合的效果,但是他大概術後半年到一年就會開始慢慢的吸收。」

如果使用傳統鋼釘固定,復原的時間會比較久,患者和家屬都,希望能早日歸隊,盡早安排手術跟復健,好好養傷3個月,又能重返球場,恢復正常練習。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醫院#棒球#時間#醫師#記者#投手#手術#急診#治療#影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708

0.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