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點通知9點開打!高雄醫護疫苗「最後一次接種」 醫師推掉手術趕場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6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6 19:03

高雄接種疫苗第二天,有一名老婦人接種後頭暈不舒服,疑似暈針,被抬上擔架。另外還有醫事人員抱怨,前一晚、甚至當天早上,才臨時收到接種疫苗的通知,還說是「最後一次施打日」,醫師只好把開刀手術延後,還有醫護聯絡不上。高雄醫師公會表示,疫苗登記到前一天中午截止,晚上名單出爐,隔天就迅速安排施打。

圖/TVBS

 
高雄下午一下放晴一下下雨,天氣悶悶的,卻有一名老婦人打完疫苗,頭暈不舒服,疑似暈針,被抬上擔架。

暈針婦人兒子:「她說頭暈暈的,她慢性病有糖尿病。」

高齡者接種疫苗第二天,下午3點40分在高雄七賢國小,老婦人由兒子陪同,卻在打完疫苗後出現暈針,加上有糖尿病史,決定先送醫觀察。另外在高雄鳳山體育場,也有大量醫護人員排隊潮。

 
診所行政人員:「他說8點多收到,他就說今天妳要趕快來打,你沒有來的話還要跑到這邊來跟他講,收到簡訊的人很匆促。」

圖/TVBS

在診所工作的行政人員大抱怨,因為這份「衛生局緊急通知」,前一天晚上才出爐,隔天就要來接種疫苗,在這之前,都沒收到通知嗎?

診所行政人員:「其他行政人員都一直拖到現在,今天最後一天了才臨時公布,我們有收到緊急通知聽說這是最後一批,我們現在同事之間還在群組裡,一直在聯絡另一個同事,一直聯絡不上。

早上8點被通知要打疫苗,但9點就開打,還有同事連絡不上,醫師公會卻烙狠話,直說是「最後一次施打日」,只提供上下午兩時段。醫事人員急壞了,即使高雄下午暴雨,人潮一樣湧入,還有醫師為了打疫苗,特地把手術延後。

醫師:「很臨時啊,9點才通知(9點才通知這樣會不會措手不及)會啊,因為我本來有一台刀要手術。」

醫師:「因為群組都會鼓勵,還沒打得趕快,這次最後一批了。」

圖/TVBS

 
第一線醫護人員,公費疫苗接種約1個月,高雄醫師公會也從五月底就開放填單,陸續有4波接種日,最後一次接種期限,就訂在16日,但不少醫護抱怨,通知實在太臨時,根本措手不及。

高雄市醫師公會理事長賴聰宏:「6/9一直登記到昨天15日中午截止,然後我們才把名單送給疾管處,然後昨天晚上疾管處才發簡訊。」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目前第一線醫護人員的部分,據我們統計,到今天早上為止,整體的接種涵蓋率已經達到92%,這是所有的第一線醫護以及相關人員。」

醫師公會也宣導,萬一還有醫事人員沒有接種疫苗,還能再做登記,力求每一人都能打得到,高雄醫事人員有92%已經接種疫苗,希望能把剩下的8%,缺口填起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醫護#疫苗#接種#抱怨#臨時#通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742

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