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東長輩接種疫苗 偏鄉獨老村里幹事全程陪同


發佈時間:2021/06/15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5 14:1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屏東今天進行新冠肺炎疫苗85歲以上老人施打,縣府採用「長輩不動、醫護動」的貼心施打模式,48個注射站出動大批人力服務老人,部分偏鄉並由村里幹事全程陪同獨居老人施打。

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大規模施打今天起展開,全縣48處注射站從海拔超過1000公尺的霧台鄉到國境之南的恆春半島、離島琉球鄉,南北百里同步開打,首批由85歲以上老人開始施打。

 

屏東縣採用村里分流方式,不同村里不同時段施打,上午8時開始,不少老人由家人以汽車或雇用計程車陪同到注射站施打,各個注射站都出動大批人力服務老人,現場也備有輪椅、拐杖型雨傘等提供使用。

(圖/中央社)

縣府採用「長輩不動,醫護動」的貼心快速施打模式,縣府稱為「屏東模式」,縣府表示,依各速打站規模大小不同,平均每站每小時預計接種50至220人,十分有效率。

 
縣長潘孟安一早到全縣最大速打站屏東縣立體育館視察施打情形,而後到麟洛衛生所、內埔國小速打站視察,他表示,只要是75歲以上的長者一定可以打得到,感謝鄉鎮市公所的協力,由村里長及村幹事通知長者依時段到場接種疫苗,避免久候、混亂的情形。

幾名老人在接受記者採訪時都表示,是自己願意施打疫苗;也有老人的家屬說,原本老人不願施打,但跟他們說有打出去比較安全,家人也放心,老人才願意打;一名打完疫苗的朱姓阿嬤表示,一點都不會痛,打完也沒有不舒服。

屏東縣對於行動不便老人給予復康巴士、小黃公車等的免費接送服務,而偏鄉則有公所的「幸福巴士」接送。

偏鄉滿州鄉有不少獨居老人,鄉長余增春表示,除了事前由村里幹事鼓勵獨居老人施打疫苗,也由村里幹事全程陪同老人施打,施打後也將由民政課定時打電話問候身體狀況,以便全盤掌握狀況。

縣府表示,預估3天內完成第1階段施打的85歲以上長者人數,15日4053人,16日3980人,17日3555,共計1萬1588人;接續進入第2階段,以84-80歲為級距,人數約1萬9000人,預定18日至20日施打。(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疫苗#新冠肺炎#老人#長者#接種#醫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2

0.0946

0.2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