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日險成「大型群聚場」醫護增援加速施打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蔣睦宇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6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6 13:02

桃園自強國中疫苗接種站,第一天情況混亂,1200多名長者前來施打疫苗,導致現場大排長龍,被民眾罵翻。桃園市府進行檢討,第二天改善動線,更換號碼牌發放方式,也增加人力支援,不再有前一天塞車的狀況,老人家短短半小時就能接種完成。

圖/TVBS

 
體育館內老人家剛打完疫苗坐著等,工作人員忙著引導擠滿人的狀況改善很多,疫苗擴大接種第二天做好萬全準備,避免昨天這種情況再出現。

接種民眾家屬:「不會都很順,今天算滿順的。」

前一天一早都還沒開始校門外就已經,大排長龍車輛到處停亂成一團,阿公阿嬤頂著大太陽站著等,隊伍綿延數百公尺更別說保持社交距離。

 
桃園市府下午就進行動線檢討,第二天門口出動交通局人員引導車輛,外頭也規劃行車動線避免塞車,特地把號碼牌發放位置改到最外面,讓老人家能夠安心,數十位里長學校校長和行政人員,也通通加入支援。

圖/TVBS

接種民眾及家屬:「我們是差不多40分打的,你看現在幾分,(半個小時左右)左右。」

接種民眾及家屬:「進去再出來,應該在那邊大概15分鐘,整個流程都結束了。」

其實自強國中接種站一天量能約400人,在第一天卻多達1224人來,醫生只有3人6名注射人員,隔天減少到635人緩和不少,醫生則增加到5人注射人員多了3人,相比前一天要等2到4小時,很多人從報到到打完疫苗只花了半小時。

桃園市體育局副局長房瑞文:「今天也有增加醫護人力,包括醫生從昨天的三位,增加到今天的五位,包括注射的醫護人力,從昨天的六位增加到今天的九位,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施打了大概250多位。」

圖/TVBS

另外桃園平鎮這處長照中心,則是由醫護人員進駐,要幫75名長者施打疫苗大家坐在輪椅上,由工作人員推出來排隊施打。

 
桃園首日完成施打12384人,第二天預計要打18000人人數更多,市府檢討規劃動線改善情況讓老人家有感,就是不想再犯一樣的錯被罵翻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疫苗#接種#大排長龍#醫護#支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5

0.1448

0.3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