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目鏡、面罩」折射釀頭暈! 醫師:鍍膜效果降低不適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6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6 16:18

市面上的護目鏡和面罩百百種,但戴起來有民眾覺得折射感會引起頭暈,尤其對醫護來說長時間佩帶影響更明顯,就有牙科醫師表示加上鍍膜的面罩讓視線更清晰,手術操作上也比較不會有誤差,而眼科醫師表示雖然折射對眼球沒有直接傷害,但確實會造成頭暈。

圖/TVBS

 
民眾:「陽光很刺的時候(會不舒服)。」

民眾:「不會(不舒服),我通常都是外出的時候會戴。」

民眾戴護目鏡感受不同,有人因為陽光折射不舒服,也有人覺得甚至頭暈,對醫護來說,更是得長時間佩戴感受更明顯。

 
牙科醫師史書華:「當然我們在作治療,我們會要求是很高的透明度,所以這種我們就會特別挑。」

比較市售多款面罩,有的光是戴上去從側面看,這款價格約50元的塑膠板上折射很明顯,另一款一樣是塑膠板,但因為下方有弧度造成的折射效果更明顯。

圖/TVBS

再看到壓克力材質的面罩120元,較有重量壓在鼻梁久了可能產生不適感,如果是一般護目鏡價格不用百元戴久會起霧,另一種則是因為重量壓在耳朵上不舒服,其中塑膠片因為重複使用經過酒精擦拭也可能霧化。

牙科醫師史書華:「很糟糕的鏡片可能就會有很多,不同的光進來,其實對眼睛也不好。」

眼科醫師:「多了一個面罩之後,多了一個介質它的光線,有可能會產生一些不必要的散射,品質比較好比較貴的,它其實會有做一些鍍膜就是避免這些反射。」

圖/TVBS

眼科醫師表示引起不適主要是兩個原因,包含折射還有透氣性,更指出關鍵在鍍膜,之前備受討論的這款鍍膜面罩,價格要上千元,現在也有從日本進口的貓耳面罩價格在五六百元左右和其他百元或是銅板價的,光是成本就有差,現在甚至精品LV也加入戰場,上頭印有明顯的品牌字樣,價格更是讓人訝異要破3萬元。

 
眼科醫師:「對眼球本身是不會有什麼不好的影響,長久下來有可能誘發眼睛疲勞,然後頭痛不舒服。」

眼科醫師提醒,護目鏡或是面罩如果戴久不適,雖然不會直接傷害到眼球,但不適感卻是會直接影響生活造成不便。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護目鏡#新冠肺炎#面罩#牙科醫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9

0.0992

0.2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