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體諒護理師「護目鏡霧」抽血流滿地 確診女:病房危險、我清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1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1 19:42

獨家採訪確診者住院過程,剛好碰到第一次照護確診病人的護理師,全副裝備下難掩緊張,連護目鏡都起霧,抽血過程不小心血流出來,病患體貼怕長待病房增加風險,跟對方說可以自己清,也很感謝護理師的照護,還幫忙買物資,畢竟長時間穿防護衣和好幾層手套,上廁所對他們來說都是奢侈。

圖/TVBS

 
躺在病床,手上還插著針趁還有力氣,拍下護理師辛苦背影,無微不至的照料,心裡想說的只有感激。

確診者吳小姐:「(護理師)可能第一次幫確診者就是抽血,她可能比較緊張一點,可能自己也滿頭大汗,然後護目鏡起霧。」

可能因為厚重裝備,一系列抽血一度開關忘了關,血流到床上地上都是,體貼對方吳小姐自己清,因為擔心醫護在病房,多待一分鐘就多一分風險。

 
圖/TVBS

確診者吳小姐:「她一直就是說不好意思,我一直把血弄得到處都是,她們是在很多層的手套下去做這件事情,操作上不方便。」

年紀輕輕卻沒想過會在家裡感染,因為家人和萬華友人接觸,採檢隔天自己開始出現,發燒、喉嚨痛、腹瀉症狀家人同天下午確診,自己相隔一天也接到通知結果陽性住院10天治療。

確診者吳小姐:「吃東西之後大概隔30分鐘,我就開始跑去吐。」

圖/TVBS

慶幸症狀逐漸好轉已經出院,但忘不了的是醫護還貼心買物資,怕病患吃膩醫院餐,主動幫忙買麵包、泡麵,尤其一整天都穿著全身防護裝2層手套加鞋套,不喊累堅守崗位。

台北慈濟醫院專責病房護理師陳怡靜:「(抽血)我們都要靠手感,可是如果你又戴兩層手套,其實真的會花2至3倍的時間,光抽個血可能就要待半小時到一小時。」

已經有9年護理經驗的護理師站上第一線專責病房,要避免突發早上到下午全副武裝待命,這非常時期白衣天使無畏心理壓力,濕了衣服繼續奮戰抗疫。

 
台北慈濟醫院專責病房護理師陳怡靜:「就是希望家人也會繼續支持我們,因為我們是第一線,如果我們都不願意出來的話,就會沒有人照顧這些病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護理師#確診#護目鏡#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41

0.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