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瑞豐夜市15日復業130攤響應 來客數剩2成業者仍感動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5 2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6 09:26

上個月中旬自主停業的高雄瑞豐夜市,15日起回復營業,由於有人擔心成為防疫破口,市府也跟管委會合作加強人流管制,而第一天約有三成共130幾攤營業,雖然人潮不到平常的兩成,但已經讓不少店家相當開心。

圖/TVBS

 
瑞豐夜市工作人員:「來,麻煩一下喔,保持一公尺距離喔。」

民眾依序排隊,因為要進去的地方,是停業一個月,終於在15日恢復營業的高雄瑞豐夜市。

記者vs.遊客:「剛好在附近,所以經過進來買東西吃這樣,會覺得(管制)麻煩嗎,不會啦,就大家一起防疫這樣子。」

 
瑞豐夜市工作人員:「好了,這個給妳,謝謝。」

圖/TVBS

業者還針對早鳥遊客,送上透明面罩,雖然人潮只有平常不到兩成,不過已經讓攤商出乎意料,尤其四百個攤位,約有130幾家擺攤,而部分知名美食攤位,像是福建炒麵,以及這間QQ蛋,就算無法內用,也不能邊走邊吃,仍湧現排隊人潮。

瑞豐夜市攤商:「跟之前比當然是少很多啦,可是多少就加減做這樣,多少還是有點小感動在。」

瑞豐夜市攤商:「今天的人潮我覺得,這樣就相當多了啦,就希望度過這個時間呀,因為到現在已經一個月了。」

高市經發局人員:「實聯制、量體溫然後還要噴酒精,好不好,如果不會掃的就用登記的。」

雖然已經自主停業將近一個月,但才剛要復業,卻被外界擔心成為防疫破口,因此管委會也跟市府合作,不但下午就有經發局跟警方到場安排管制動線,晚間還有衛生局到場稽查,除了要將同時人留數,控制在1200人,也要確保防疫工作滴水不漏。

圖/TVBS

 
高市經發局副局長高鎮遠:「人潮的部分的確,是可以參照室內的措施,比如說一坪一個人,所以我們在幾個出入口甚至場內,我們都會有人員在做巡視。」

不過仍有民眾不放心,戴著安全帽,並自備消毒水,只為了買一塊雞排。

遊客vs.記者:「我超擔心的,但是還是要來買嗎,因為小孩子喜歡吃呀。」

只見她離開前,不忘對著周圍環境,以及手中的雞排再次消毒,也讓人看到疫情如果仍不見盡頭,除了攤商生意無法恢復往日榮景,恐怕遊客也很難盡興開心花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防疫#管制#症狀#瑞豐夜市#消毒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23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