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周確診關鍵! 陳秀熙:6/28若趨緩、可2.5級警戒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5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5 13:56

這兩天本土確診都在200人以下,公衛專家說,要看疫情是否趨緩得看這兩周數字,如果6/28後疫情好轉,加上疫苗接種快,建議可以將3級警戒放寬為「2.5級」,最可能從戶外先開始,如果都戴口罩和社交距離,解禁10人聚會,餐廳有人流管制也能內用,專家也說可以搭配企業快篩,降低社區醫師人力。

圖/TVBS

 
本土確診連兩天,不到200人,專家說這是反映「2周前」3級警戒,高強度管理的好成績,但這連假補貨人潮確實比過去多,疫情趨緩與否最關鍵是「這時候」。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未來這兩周,我會覺得觀察看看疫情,有沒有小波群聚感染流行上來,未來疫苗兩劑施打完是不是可以逐步來對,有一些警戒措施的限制,比較不方便的活動把它打開來。」

圖/TVBS

如果疫苗「助攻」接種速度夠快,專家認為3級警戒,6/28後能適時放寬成「2.5級」,但必須靠全民落實防疫。
 

記者黃瀞瑩:「如果在室外你是有戴上口罩,加上保持社交距離的前提之下,有公衛學者建議,戶外10個人的限制,其實可以考慮取消。」

最有可能從戶外先實行,如果是室內空間,學者認為可以找平衡點,規定30至50人,餐廳內用能開放但得執行人流管制。

圖/TVBS

容易群聚的市場可能無法「同島一命」,還是得維持3級管制,加上企業助力,防堵疫情更全面。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企業在做同時的快篩計畫,是不是可以把企業的員工家屬,也列為快篩時候可以做的SOP,可以協助政府利用企業的管道,來減少社區快篩(負擔)。」

根據過去韓國2020年,首都圈也曾實施2.5級防疫措施,禁止50人以上聚會,5人以上私人活動也停止關閉娛樂場所,主要公共設施晚上9點前得關門,台灣想離「解禁」再往前一步,前提要靠全民自律打贏戰役。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公衛專家#新冠肺炎#2.5級#韓國#解禁#群聚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790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