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死亡率3.38%再新高! 增26亡「4採檢時無症狀」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3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3 21:11

今天(13日)本土確診病例雖然趨緩,但新增26例死亡,死亡率達到3.38%再創新高,其中有三人是隔2到4天,開始出現呼吸困難,接著住院治療仍不幸病逝,面對致死率居高不下,甚至傳出多起猝死案件,指揮中心認為隱形缺氧是最主要因素,但德國研究發現,猝死個案有些死亡是肺栓塞,對此,羅一鈞表示,台灣臨床上也有診斷到,但是患者快出院時觀察到的,會再持續請醫師觀測。

圖/TVBS

 
記者周祐萱:「國內疫情看似趨緩,但每天新增的死亡人數卻還是沒下降,13日又再多了26人,目前全台已經累積473例死亡個案。」

單日死亡依舊雙位數增加,13日新增的26人當中,年齡依舊高齡者為主,70多歲最多有14人,80和90多歲的,各有5人和四人,不過死亡個案中,仍有四人是死亡後才被發現確診,更有四個人居然在採檢時沒有症狀,其中有三人是隔2到4天,開始出現呼吸困難,接著住院治療仍不幸病逝。

圖/TVBS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這四位來講的話,就是其中有兩位是在家中過世的,這兩位有一位是,還需要跟法醫研究所這邊來協助提供資料。」
 

猝死案件不斷傳出,指揮中心認為,隱形缺氧是最主要因素,但德國有研究,解剖了12名猝死確診者,高達1/3的死因是肺栓塞,台灣是否也有觀察到同樣狀況。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那發生的時間是在已經接近要出院的時候,可能是這個病程,到了某一個程度的時候,導致這個凝血功能有出現一些變化,反而是快要出院的時候出現。」

圖/TVBS

羅一鈞表示,歐美人發生肺血栓機率比黃種人高,台灣臨床上也有出現過,但並不是死亡後發現,案例數也算少,持續請臨床醫師監測,只是致死率居高不下,也被質疑是否有確診黑數,未能及時揪出確診者。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各地區還是各醫院都積極在採檢,那目標也希望能夠把隱藏的病人,盡早能夠找出來。」

4大策略避免重演,死亡後才發現確診的個案,目前篩檢量一天接近五萬件,持續擴大量能,社區廣篩,減少漏網之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台灣#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症狀#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9

0.1213

0.2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