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石崇良「破口說」致歉 陳時中:失言在所難免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2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2 15:12
陳時中在記者會中致歉。(圖/TVBS)
陳時中在記者會中致歉。(圖/TVBS)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昨(11)日在立法院質詢時,不斷追問衛福部這波本土疫情「究竟破口是出在哪裡?」,不料衛福部次長石崇良竟回應「主要在萬華散播開來」,遭北市府痛批,副市長黃珊珊也要求石崇良向萬華人道歉。今(12)日指揮中心記者會中,陳時中表示,近期因指揮中心及地方政府多次發言,在話語中有不夠精確的地方,可能對地方有所傷害,藉此表達歉意,並強調整個疫情間沒人願意染疫,各項發言並不是要「獵巫」。

更多新聞:藍委問疫情破口? 衛福部次長多次提「萬華」

 

在11日的立法院質詢中,羅明才針對疫情破口不斷提問,追問衛福部究竟查出這波本土疫情的破口了沒,石崇良卻回應「我想破口大家都已經很清楚」,直指現在這一波疫情,主要就是從萬華地區散播開。此一發言引爆各界不滿,不僅黃珊珊在臉書要求石崇良向萬華人道歉,更直指「以為大家都忘記華航機師還有諾富特旅館了嗎?忘記了是哪一個人開放機師居家檢疫規範變成3+11了嗎?」。

立委林昶佐則將矛頭指向國民黨,表示國民黨立委「故意簡化問題」,想找疫情破口來獵巫,石崇良未經深思熟慮就回答,反造成大家對萬華刻板印象加深。他自己也已經打電話給石崇良,要求他應謹慎發言,避免再助長旁人對於萬華的異樣眼光。

對於記者提出是否是在代替石崇良道歉時,為陳時中表示大家失言「在所難免」,他只是代表大家包括他自己,針對失言的部分表達歉意,但不需要把這件事情「標籤化」,強調有時候在陳述時,難免對一個地域性發展多一點說明,那講出任何一個區域都沒有標籤化的本意,請各界諒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症狀#染疫#陳時中#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734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