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台協贈「台人」居家快篩 陳時中:少量自用ok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3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3 19:26

食藥署核准的快篩試劑,最快1周後才能送抵台灣,但有台商透露,收到大陸台協贈送的快篩試劑,標榜德國製造大陸生產,讓在台灣的台商家屬能夠自我採檢,但外界質疑,從大陸寄來會不會有統戰意味,或是非法進口醫材,對此指揮中心回應,少量自用不違法,而食藥署則說明,要進口個人快篩試劑,需要提出申請,核准後才能輸入。

圖/TVBS

 
記者張蕙纖:「你沒看錯,我現在手上拿的就是居家快篩試劑,只是食藥署才剛通過,兩款進口的快篩試劑,最快也要一週才能拿到,為何我現在就能拿到,原來是有台協,寄給台商家屬。」

陳姓台商:「台商組織他希望關心在台灣的家屬,所以它本身在大陸,這東西已經很普遍,利用這機會,趕快寄給在台灣家人。」

圖/TVBS

即便和台灣進口的品牌不同,但超前部署拿到居家快篩,陳姓台商又驚又喜,他說早在一個禮拜前就收到,台協寄來上頭還附上小卡寫下,願所有身在大陸,心繫台灣的台商家屬,都能渡過艱難時刻,抗疫成功,本檢測盒德國歐洲同步發行,最好每個禮拜都篩一次。
 

陳姓台商:「在奧地利在歐洲,已經很多很多了,這試劑本身是從德國授權給杭州企業,台協來生產,然後再回銷給德國、奧地利、歐洲。」

打開這一盒快篩試劑來看,共有五人份包含拭子採檢棒等用具,可以選擇口腔或鼻咽採檢,喉嚨拭子採集,需要用採檢棒擦拭兩側咽扁桃體來回三次,鼻咽則是深入2.5公分來回滾動5次,兩個鼻孔都得採集,準確度達8成以上,陳姓台商po上網後,也引發民眾熱議。

圖/TVBS

有人說這和奧地利、德國等國家,使用的家用快篩試劑相同,但大陸寄來的還是讓外界質疑,是否有統戰意味,而台灣目前也沒進口,這款試劑合法嗎。

指揮官陳時中:「好像是有一定量的規定,自用基本上應該是可以。」

對此陳時中說明,少量自用合法,而食藥署補充說明,少量是只6個月的量,要進口個人自用快篩試劑,也要依據特定醫療器材,專案核准製造輸入辦法,提出申請核准後才能輸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台灣#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症狀#陳時中#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847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