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報稅「不再延」6月底截止 15日開放臨櫃服務民眾憂群聚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0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0 19:42

報稅工作先前因為三級警戒,延後到六月底截止,但如今三級延到6/28,財政部不打算再延報稅期限,6/15也要開放臨櫃服務,雖然目前綜所稅,已經超過七成完成申報,但如果百萬人都在最後臨櫃辦理,就怕有群聚疑慮,財政部則說會再滾動檢討。

圖/TVBS

 
記者洪浚緯:「全國三級警戒延長到6/28,不過報稅截止日沒延後,一樣只到六月底,在15號還要恢復臨櫃報稅服務,就有民眾擔心到時候,人一多群聚恐怕不利於防疫。」

台北國稅局外頭,已經搭好臨時帳篷,到時候臨櫃報稅,一律在戶外進行,工作人員忙著拉紅龍,規劃進出動線做好分流。

財政部台北國稅局科長施恬:「全程都在戶外來辦理,收件以及輔導服務,控制在50人以下。」

 
預估6月28、29、30日最後三天,申辦人潮會最多,雖然已經幫第一線員工,備妥口罩護目鏡防護衣和手套,但還是有立委呼籲,應該延長報稅時間。

圖/TVBS

財政部長蘇建榮vs.立委(國)賴士葆(06.09):「三級解封以後加一個月可以嗎?希望在6/30(截止)因為這個涉及到,系統還有國庫調度的問題。」

財政部回應會再滾動檢討,但目前政策方向尚未改變,因為統計截至6/6,109年度綜所稅,申報451萬多件完成率71%,而營所稅申報完成超過八成,以去年綜所稅,總申報件數638萬多件來算,今年還有超過187萬人沒報稅,如果通通擠到臨櫃,接下來剩16天,等於每天要消化11.6萬多人。

圖/TVBS

記者洪浚緯:「通常需要臨櫃報稅的這三種人,包括了高齡長輩,和有財產交易的民眾,比較難用網路或手機申報,至於首報族因為基本上都是年輕人,自己報稅沒問題。」

各地國稅局和稽徵所,已經開始加強防疫,內部員工透露報稅截止後,還要進行文件補繳,和退稅審核後續工作並不少,加上如果稅務款項沒進來,會影響今年度國庫調度,要延後報稅期限的確有難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防疫#管制#症狀#三級警戒#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761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