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一新鮮人恐延後開學!考試、放榜排程延宕 家長憂:報到日變群聚


發佈時間:2021/06/10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0 13:53

嚴峻的疫情不只影響工作,學習排程也跟著延宕了!今年大學指考延後到7/28到30舉行,放榜也跟著延到8月底,行程全部延後,大一新生恐怕無法如期在九月初或是中旬開學。另外,雖然國中小開學日沒有變動,不過下個月中就是報到日,不少家長跟學生們都很擔心,會造成群聚。

圖/TVBS

 
每年到了7月初,高中學子們在考場上大顯身手,苦讀三年即將邁入新的人生階段,不過今年除了考試緊張,內心還多了一份煎熬。

疫情居高不下就怕有群聚風險,教育部日前宣布將原定7/3到7/5大學指考,延期到7/28到7/30辦理,放榜時間也跟著調整,從8/6日改到8/31日,但一般來說9月初到9月中應該是開學日,現在整個排程大延宕,中間還要經過一連串的申請流程,新學年會不會受到影響?

圖/TVBS

高教司長朱俊彰(2021.6.7):「大學開課時間會落在9月下旬左右開學,這部分是針對新生來另外做處理,不影響既有大二大三大四,或碩班同學的註冊入學時間。」
 

教育部表示開學日的變動,對大學生影響較小,無論學期長短,只要修到學期的規定學分即可。

圖/TVBS

但國中、國小就不一樣了,會考雖然如期在上個月舉行,但受到疫情影響,有些考生當天無法應試只能參加補考,後續作業也跟著往後延,成績在11日公布,雖然目前高中開學日並沒有變動,不過讓不少家長跟學生,非常關心的就是,7月中報到日怎麼報到?

全國免試入學委員會總幹事陸孝年:「報到事宜的時候,建議是以電話傳真,跟線上報名的方式來進行。」

目前教育部表示會尊重各學區的安排,並不會強制規定採線上報到方式辦理,也會堅持停課不停學政策,不讓疫情造成學習的斷層,若疫情沒趨緩一延再延,等於這場仗拉長,考生們內心煎熬,家長也多一份操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症狀#群聚#停課#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997

0.2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