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送托染疫不負責!幼園立「同意書」 家長苦惱該簽嗎?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0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0 19:48

有家長在臉書發文,說收到幼兒園給的同意書,裡頭被要求如果小孩送托染疫園方不負責任,而且如果是家長傳染也要付100萬元以上的賠償金,讓家長好苦惱該不該簽,但又礙於上班無法自己顧,對此律師表示這份契約沒效力,而幼教團體確實也聽說類似情形,更呼籲園方不可卸責,但也有網友替幼兒園說話認為損失太大誰也不想染疫。

圖/TVBS

 
記者謝丹慈:「停課延續到6月28日,如果家長沒有辦法帶小孩,是可以送到幼兒園,或者是給保母照顧,但是有家長在網路上發文,表示說收到了切結書(同意書),園方表示如果小孩在學校染疫,他們是不負責任。」

這張同意書在網路上引起討論,其中第2項如果因為收托染疫衍生糾紛,甲方也就是家長願意放棄刑民事告訴權,另外第4點,家長若傳染給園方,導致幼兒園營運損失,願意賠付營業名譽財產及其他損失,而且金額不得低於一百萬元,對此家長發文說收到這張該簽嗎?

圖/TVBS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發言人黃喬鈴:「其實這突顯了人與人之間的不信任,我們認為園方不應該用一張紙卸責,甚至是把責任全權的推到,有送托需求家長的身上。」
 

幼教團體確實也聽說,而且不只幼兒園,居家保母也有類似狀況,有網友表示合理,認為學校也是保護其他小朋友與老師,表示一切依法辦理就好,畢竟誰都不願意染疫,但也有家長不敢簽。

律師劉韋廷:「對於幼兒園來講相當有利,對家長來講相當不利,這種狀況下這種條款,可能會被認定是無效的,所以幼兒園還是使小孩染疫的話,還是必須要依照我們一般民法的規定,來負擔法律上面的責任。」

圖/TVBS

幼兒園會如此擔憂其實就是影響太大,有園方透露,收托90位學生計算,月費8000元要是有人確診停課,每月就少72萬元的收入,另外教師如果有10幾名,薪水約4萬元計算得負擔約60萬元,再加上水電費或是租金,每月開銷恐怕上看百萬,也難怪會列出同意書自保,但恐怕這要的契約沒效力,也讓送托的家長不開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確診#新冠#措施#管制#症狀#染疫#停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0738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