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校停課「師登門檢查作業」 網轟扯:一點防疫概念都沒有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1 05:30
受到疫情影響許多老師都改採線上教學指導學生。(圖/TVBS)
受到疫情影響許多老師都改採線上教學指導學生。(圖/TVBS)

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依舊嚴峻,前陣子指揮中心宣布三級警戒要延長到6月28日,另外教育部也宣布,各級學校及公私立幼兒園停課延長至7月2日,令不少家長十分頭痛。因應這個狀況,老師們均採取線上教學指導學生,但最近有位媽媽分享,兒子的導師特地來到家裡檢查孩子作業,消息一出引發網友熱議。

有媽媽分享兒子的老師超盡責還專程到家檢查孩子作業。(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原PO 9日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表示,兒子的老師似乎不放心孩子們的學習狀況,專程跑到家裡檢查功課,而且已經跑三家了。她趁老師離開後,私下問孩子為何老師會來?兒子則回說,「老師說看我們有沒有活的好好的」。

更多新聞:在家線上課程「吹直笛、雙人體操」 家長崩潰

事後了解,老師只有家訪沒有繳功課的學生,原來自己的兒子沒按時交作業,所以老師才會前來,而且還特別警告叮嚀,從明天起自己要繳作業,這才是老師的目的,讓她忍不住戲稱,「看來我要改抱怨死小孩」,她還提到自己有四寶,不可能每個都顧到100分啊!

 
更多新聞:一周35節課「自主學習」 家長怨無直播、學習材料

最後該名媽媽補充,老師自備酒精「突擊檢查」,還特地教孩子兩題數學,並透露自己是住在中部海邊,目前沒有確診個案,而且老師都在室外並未進到屋子,絕對不是防疫破口。

更多新聞:學校停課師改採線上教學 超扯家長要求退費網友怒

該篇分享一出,吸引超過1.4萬人按讚、2千多則留言回應,網友們意見兩極,有人認為老師到家訪視的做法不太妥當,畢竟線上批改很方便,現在又是防疫期間,感覺這樣一點防疫概念都沒有,「出發點很好,時間不對」。

老師還是會出家庭作業給學生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仍有多數網友大讚老師非常用心和盡責,也呼籲大家別批評和公審,「老師滿分,真的是非常認真的老師」、「這種超棒的老師很少見了,怕小孩功課跟不上,我也好希望以前有這種老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線上教學#三級警戒#作業#功課#教育部#幼兒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0749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