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擅自送移工至「一般旅館」隔離! 仲介公司遭重罰100萬元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陳世明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9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9 19:31

移工群聚持續延燒,但有一間仲介公司,因為要把移工一人一室隔開,就擅自把移工送進新竹市的「一般旅館」,對此,新竹市長林智堅怒批行為惡劣,更祭出重罰100萬元。不過仲介公司回應,移動移工時都是利用防疫專車,也有告知旅館業者是來隔離,強調將會與新竹市府說明。

圖/TVBS

 
旅館櫃台裡頭,有好多人正在等待CHECKIN,但他們不是旅客而是外籍移工,而且他們是確診個案的接觸者。

因為苗栗電子廠爆發移工群聚感染之後,移工就必須一人一室,避免接觸,但有一間人力仲介公司,居然把32名移工送到了新竹市,一間「一般旅館」隔離,這32人入住後還返回宿舍進行採檢,旅館業者覺得怪怪的,起了疑心,趕緊通報,市政府調查後,發現裡頭居然有6人PCR陽性確診,以及2人快篩陽性。

記者會新竹市長林智堅:「這個事件,坦白說,非常令人痛心啦,所以我們覺得這個事件,非常非常地惡劣,所以予以重罰1百萬。」

 
圖/TVBS

直批仲介公司行為惡劣,完全沒通報,而除了移工們現在被安置以外,這期間上班的9名旅館工作人員,還有1名房客也被波及,馬上居家隔離並進行採檢。

而現在新竹縣政府也指出,仲介公司有到縣內尋求一人一房宿舍,卻沒告知縣府,就把高風險移工帶到新竹縣,很有可能造成破口,將進一步決定要不要裁罰。

圖/TVBS

對此這間人力仲介公司回應,當時是利用防疫專車把移工們載到旅館,而且也有告知業者移工是來進行隔離,房間也都是一人一室,強調並非把「被匡列」的移工送到旅館,將會與新竹市府縣府說明。

至於為什麼不是送防疫旅館,業者則說,是因為入住要有快篩陰性證明,當時還沒有,只能住一般旅館。

移工群聚感染事件全台關注,仲介公司作法惹議,雖然喊冤,但沒通報當地主管機關,實在不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確診#措施#防疫#管制#症狀#移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93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