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慎防群聚感染 高市楠梓等園區啟動移工快篩


發佈時間:2021/06/09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9 11:03
楠梓園區啟動移工快篩。(圖/中央社)
楠梓園區啟動移工快篩。(圖/中央社)

北部科技大廠陸續傳出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群聚感染,慎防高雄科技園區也發生群聚事件,楠梓等3處園區今天啟動移工快篩,預計到15日要採檢逾1萬名移工。

上午9時不到,楠梓科技產業園區莊敬堂門口已有醫護陸續到位,篩檢站和醫護就位,業者以大型巴士載來百餘名移工,打頭陣的是京瓷洲際公司移工,移工輪番報到,候位也拉大距離。

 

醫護透過防護隔離為移工採檢,移工們依序張嘴接受採檢,首批採檢120人。楠梓科技產業園區及前鎮園區共有8300多名移工,採檢單位事先受理報名及安排採檢時間及序位,人員依序到場,加工出口區管理處也派員協助,要確保及防堵科技產業園區勿重蹈北部移工群聚事件,成為防疫破口。

南科高雄園區也在上午啟動移工採檢,篩檢站設在公2運動公園,有1個正壓式檢疫亭,規劃1天可篩檢200人。上午群創電子預約百餘名移工進行採檢,秩序良好。

高市府規劃,9日到15日為科技園區國際移工快篩,統計3處園區共有1萬380人,將於1星期內完成快篩。同時也求企業落實住宿降載、分艙分流及人員移動管制。
 

楠梓科技產業園區內的日月光電子共有移工3400名並住在宿舍區內,因應市府要求住宿降載,業者已在尋求合作旅館,將分流部分移工住宿;未來移工上班也會持續以點對點接駁方式,減少對外接觸風險。 (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防疫#管制#症狀#移工#醫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53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