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柯P殺招連發 防疫兼打中央「聲量破錶」陳時中落神壇?!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8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9 06:55

自從疫情爆發以來,中央政府因為疫苗採購不力,造成聲望嚴重下滑,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一系列防疫措施快速到位,再加上頻頻發表犀利言論砲轟中央,讓他的網路聲量與好感度迅速飆升。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5.28):「阿達馬孔固力,到那些專責病房門口站一下,你就知道現況了嘛。」

台北市長柯文哲(5.26):「蘇貞昌到底是說,去年是說今年什麼時候疫苗會來,啊現在幾月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5.30):「你不要每天做梗圖,轉移視聽。」

 
圖/TVBS

打蛇打七吋,台北市長柯文哲殺招連發,招招打在中央政府痛腳上,公開質疑疫情指揮中心決策,柯文哲擺明另闢蹊徑,走出自己的路。

記者顧上鈞:「疫情日加嚴峻,台北市長柯文哲因為自身的醫療專業,再加上明快的決斷,讓他的好感度與信賴感迅速攀升,每天下午的防疫記者會,更是與中央指揮官陳時中,形成分庭抗禮的態勢,一系列快人快語的柯語錄,更是刀刀見骨,讓中央失分不斷。」

台北市長柯文哲(5.29):「你敢跟我講這種X話,我早就病歷就砸過去了,千萬不要在辦公室吹冷氣,看報表下政策,亂來。」

台北市長柯文哲(5.30):「中央政府對付新冠肺炎,如果能夠像對付柯文哲這麼用心的話,今天局面就不會搞成這個樣子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6.1):「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已經超過100個,也沒有看過蔡總統出來開記者會,昨天那個高端的股票一跌停,剛好蔡總統就趕快出來開記者會。」

緊扣民眾最關心的疫苗,看準中央與民意脫節,柯文哲抓緊要害往死裡打,蔡政府的回應顯得疲軟無力。

總統蔡英文vs台北市長柯文哲(6.2):「疫情期間請不要製造社會的對立,更不需要有這麼多的政治操作,是非對錯大家心裡都有數啦。」
 

疫苗不到位,死亡數字連日攀升,陳時中的記者會,被批評淪為冷冰冰的讀稿機,柯文哲則乘勝追擊,派出血滴子蔡壁如,直接到第一線支援和平醫院急診室,以過去台大醫院護理師的專業背景,用實際行動關心疫情。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坦白講我是覺得這些指揮中心的人,如果有可以有時間的話,也希望他們能夠下到第一線,來傾聽這些第一線的護理人員,跟醫事人員甚至行政人員,他們的困境是什麼。」

圖/TVBS

柯家軍搶盡鋒頭,原本是中央強勢主導的防疫主場,硬生生被柯文哲打成客場,先是明快決定停課八大行業暫停營業,再對熱區展開廣篩,並徵用80間防疫旅館,徵調醫護後備人力支援,種種措施迅速到位,也讓柯文哲近一個月的網路聲量一路狂飆。

網路溫度計營運長林慧珍:「柯文哲從5/14開始,就一路網路好感度都是竄高的,都是贏過陳時中跟蔡英文的,那5/14當天最主要狀況就是因為,他跟陳時中兩個人出來決定說,和平醫院發生院內感染,他很快就決定關掉八大行業電子遊樂場,幾個地方政府來說,其實他算是非常快的做這個決定,然後就開始宣布,台北市進入第三階段的防疫。」

 
從好感度曲線圖就能清楚看見,代表柯文哲的紫線,力壓陳時中的黑線,蔡總統的綠線則穩定墊底,直到美國疫苗及時雨來臨,才稍微止跌回升,民進黨立委認為,問題的關鍵就是疫苗。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民眾大部分都只看眼前,過去一年來,事實上我們防疫真的是做得很好,現在這個疫苗也的確是不夠,只要疫情可以趨緩下來,只要疫苗可以增加,當然我們對於生命安全的威脅變小了,大家還是會回頭想想,蔡英文跟陳時中,事實上這陣子真的是非常努力,到時候我相信他們的民調,還是會再升上來。」

2020上演完美個人秀的陳時中,防疫光環正逐漸退去,聲勢日漸低迷的蔡英文,在防疫戰場則顯得像個局外人,柯文哲抓緊時機迅速竄起,辛辣的言詞背後,除了力拚防疫,更處處暗藏政治玄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苗#陳時中#網路聲量#防疫#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9

0.2495

0.4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