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轟蔡政府「令人反胃」:執政6年沒看過哪次真心為人民

作者 王尚智
發佈時間:2021/06/08 09:00
圖/TVBS資料照
圖/TVBS資料照

作者:王尚智(資深媒體人、節目主持人、作家、評論員)

每天因為疫情死那麼多人,超高的「死亡率」正在成為台灣防疫號稱全球領先,如今正在被直捅心窩的諷刺真相。

 

每天看聽記者會上陳時中永遠「輕描淡寫」的匆匆報過死亡數字,這是最讓我反胃的時刻!台灣CDC對染疫死亡就是「翻頁」,沒有深入探索、也無追蹤研究。對於每天播報的「確診人數」人們與媒體都開始略顯麻痺,但「死亡數字」還是很讓人揪心!

指揮中心每天都會召開疫情記者會。(圖/TVBS資料照)

死者在醫院不淨身、沒換裝、幾乎死前與死後都見不到家人最後一面,在醫院指定地點快速封棺、直接送火化。若我們是死者本人或生者家人,怎麼可能不哭斷肝腸、痛心自責,成為畢生刨烙之傷?

 
眼下將近1500名重症病患中有三成致命,這意味著還有500條人命正在生死交關。於是總統府上下,現在應該都在苦惱該為蔡英文設計「說甚麼、做什麼」,民眾才會相信她有「心」?問題是,「她有嗎」?

從去年至今,歷經了整個庚子年,連辛丑年都即將過半,有哪一個任何的作為,顯示蔡英文這個人「在乎人命」?這執政六年,或者蔡英文這一生,她哪裡曾經在任何重大傷亡事件中有任何一幕,是真正在乎人命的為人體恤,或者動容神情?她唯一公開對染疫死者致哀過的,是去年日本諧星志村健。

新冠病毒奪走多條人命。(示意圖/TVBS資料照)

所以真相往往是比對來的,「權力高位」只要拿「基層角色」來比對,一切就盡收眼底了。

這就是我寫這篇評論的動機:我們都要剝開政治端生與操弄的種種幻象迷霧,去看那個本質的、且又終極的「為人存心」!每天的每一位因染疫死亡的數字背後,都是一整個基層家庭「見不到最後一面」的人倫悲劇。

「蔡英文」與「孝女白琴」,誰比較懂基層人們的悲情與眼淚?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尚智#蔡英文#確診#火化#過世#老百姓#新冠肺炎#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962

0.2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