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疫情死亡率飆高! 指揮中心買這款藥「救命」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6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6 14:07

我國新冠確診死亡數已經累計達224例,當中有8成9是60歲以上長者!很多患者有慢性病風險加上後來中症、重症呼吸困難,指揮中心現在緊急添購高流量鼻管治療儀,因為對很多患者來說「一般」鼻管治療儀,供應的氧氣量恐怕不夠,另外還有新藥物協助治療,有機會降低患者從中症變重症比例。

圖/TVBS

 
記者林旼叡:「台灣面對這波難滅的本土新冠疫情,累計的死亡人數已經達224人,當中有8成9,都是60歲以上的長者,不乏有很多的中症跟重症患者,指揮中心現在為了救治這些患者,緊急添購了2款救命神器,說要把能救的盡量都救!」

其中買的就是它!售價比瑞德西韋還要貴的bamlanivimab,未來主要用在中度患者,防止他們病情再惡化。

北醫胸腔科主任周百謙:「它本身的設計,它是要去阻斷,病毒和細胞連接中,最重要的一個,叫ACE2的受體的一個連接,可是這有個小問題,就是因為病毒不斷在變種,所以使得這個藥物,雖然它理論上來講,可以阻斷病毒進入細胞的一個主要途徑,可是現在像南非變種病毒株,這個藥物就無效。」

 
圖/TVBS

北醫胸腔科主任提醒,藥物確實有幫助,但就怕部分變種病毒恐怕無效,另外台灣4/20之後的9368例確診個案中有1659人約17.7%,屬嚴重肺炎或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若沒使用呼吸器,絕大部分在醫療院所用的,是「一般鼻管治療儀」,對他們來說,吸氧流量每分鐘6升恐怕不夠,指揮中心添購了「200支高流量鼻管治療儀」,吸氧流量每分鐘能有60升,效果相近於呼吸器1周內就到貨。

圖/TVBS

北醫胸腔科主任周百謙:「台灣先前在使用,經鼻正壓呼吸器的一個部分,其實效果其實都不錯啦,對於整個台灣緊繃的疫情,跟死亡率算是不無小補。」

台灣確診死亡案例平均發病後8天病逝,周百謙認為真的太短,有高流量鼻管治療儀能有很大幫助,但也擔心確診多200支恐怕不夠,台灣從4/20至6/5確診的9368例中有17.7%重症患者、3成3都是長者,死亡風險又更高,醫療設備逐漸提升,才能因應更多本土案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確診#台灣#管制#症狀#本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98

0.1134

0.3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