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京元電子危機!39人確診 召7300人做快篩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3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3 13:17

苗栗竹南鎮京元電子廠區爆發宿舍群聚感染,有39名員工確診,大多數是外籍移工,股價開盤一度下跌近4%,京元電子緊急設置快篩站,預計將7300名員工分成3天進行快篩作業,但因為都是利用遊覽車載送,就被曾玟學議員質疑有移動群聚風險。

圖/TVBS

 
上班時間大批遊覽車載著員工,進到廠內,員工陸續下車,也有人是走路進大門,保持安全距離排隊,有的人等太久,已經先坐在地上休息。

多位穿防護衣的人員,要對他們進行篩檢。

這裡是苗栗竹南的京元電子廠區,在2日爆出有39人確診,多數是外籍移工,在宿舍爆發群聚感染,感染源不明,目前京元電子,將匡列員工送到公司防疫宿舍隔離。

 
圖/TVBS

京元電子也緊急設置快篩站,預計在3天內,將本國籍跟外國籍分流,對7300人做快篩檢測。

曾玟學議員擔憂,這次快篩不只有竹南廠,還有新竹總部跟銅鑼廠的員工,利用遊覽車載來,恐怕有移動跟群聚風險。

而且京元電子並沒有確實分流上班,還發慰問金3000元,鼓勵員工準時到班,就有員工表示公司對於員工防疫毫無作為。

員工:「公司說到三級就會採分流,可是到現在都沒有採分流的動作。」

除了員工抗議,附近里長也非常氣憤。

圖/TVBS

頂埔里長黃輝松vs.記者:「所以說到現在縣政府都沒有很大的動作,說到底要怎麼來用比較好,人家1例2例就要很緊張了,結果都沒有達到你看十幾例了,而且又爆到京元這邊一二十例了,這樣來得及嗎?」

 
里長拿著布條到廠區抗議,怒指縣府跟京元電子不作為,對於外籍移工怎麼隔離匡列,怎麼去做防疫都不回應,搞得地方人心慌慌。

雖然京元電子,表示作業不受影響,但股市開盤還是有百分之2的跌幅,但預估影響會更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確診#防疫#管制#症狀#快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0913

0.2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