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落實人流管制 民享市場遭強制停業3天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2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2 13:05

擔心傳統市場成為防疫破口,各縣市不斷加強宣導,避免頻繁上市場,而新北市板橋區的民享市場,則因為沒有落實實聯制和出入口、人流管制,被警告一次之後,複查也沒通過,新北市長侯友宜下令停業3天,2日一早有民眾因為不曉得而撲空;攤販則說,雖然可能會有些許影響,但配合防疫還是最重要。另一方面,新北市府也到國泰市場稽查,只剩下4個出入口,相關防疫工作也有確實。

圖/TVBS

 
上午9點多,應該是市場人潮最多的時刻,但這裡空蕩蕩,沒有攤販以外,人煙也是相當稀少,主要是新北市板橋的民享市場沒做好實聯制和出入口管制,先前已經被警告一次,但複查仍沒通過,被市長侯友宜下令,從2日起停業3天。

記者vs.民眾:「(現在都禁止營業3天你知道嗎?),我不知道欸,呵呵。」

記者vs.民眾:「買不到,(你要買什麼買不到?),我要買肉啊,買魚啊。」

 
圖/TVBS

市場賣菜的攤販沒辦法做生意,雖然有點無奈,但也認為防疫還是最重要。

民享市場攤販:「昨天下午3、4點才跟我們通知沒辦法營業,之前我們有補的貨,或許會造成一點損失,那配合防疫,我們絕對配合。」

攤販也說關於出入口的管制、量體溫等等正在規劃,接下來會派人員執行相關工作。

稽查人員vs.國泰市場攤商:「老闆娘,如果很多人來挑魚,你們會怎麼做?」

圖/TVBS

另一邊稽查人員走到攤販前面隨堂抽考,一攤一攤叮嚀,記得要讓客人保持社交距離,市府2日上午到板橋國泰市場稽查,只剩4個出入口都有人管制。

員警:「這邊幫我寫一下實名制。」

 
量完體溫就會被貼一張紅色貼紙,避免群聚,也啟動人流控管。

國泰市場主任委員康玉榮:「有有有,我們有控制,差不多100個左右,50啦,50至100,宣導就是大家要輪流,東西買多一點,一次買足,不要那麼多人進來。」

畢竟前陣子傳統市場群聚幾乎每天上演,週末的景象更是讓人看了心驚驚,各地方政府啟動身分證字號分流採買或是人數管制,而市場攤販也得自主防疫,避免民眾買完菜也把病毒帶回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民享市場#停業#攤販#群聚#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2

0.0870

0.2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