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指揮中心駁斥「台北馬偕群聚封層」 闢謠:擴充專責病房

記者 洪浚緯 吳軒彤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0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0 19:51

傳出台北馬偕醫院,疑似出現院內群聚,有內部成員向市議員陳情,說有一百多名醫護被匡列,認為應該封院。但對此衛福部次長石崇良闢謠,說台北馬偕是為了擴充專責病房,才會封了兩層樓作業,院內群聚感染是烏龍一場。

圖/TVBS

 
記者洪浚緯:「有台北馬偕醫院董事會成員,和醫護向議員陳情,表示目前在院內,已經出現了第二波的群聚感染,而且有一百多名的醫護被匡列,希望能夠封院處理。」

接到陳情的議員,曝光LINE訊息,內容寫道全院停收病人,還問能不能向公部門求救,認為甚至該封院了嗎,對此馬偕醫院回應,的確有收治確診病人,但匡列者採檢都陰性,人數也未達百人之多,更沒有醫護間的傳播鏈。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因為馬偕醫院目前還沒辦法達標,所以它正在封了兩個樓層,主要是要擴充專責病房的房間數。」

 
圖/TVBS

原來是指揮中心下令,為了防止醫療崩潰,以兩人一室為原則,設置專責病房,數量必須達到全院急性一般病床,總床數的十分之一,而且,如果專責病床沒開滿,收了不是新冠確診者健保不給付,收治確診病人數量,還會列入醫療評鑑,最嚴重可能撤銷醫學中心資格。

所幸台北馬偕,院內群聚是場烏龍;但新北市卻爆發,康復之家群聚確診。

救護車抵達大樓門口,救護員全副武裝不敢大意,位於中和的某康復之家,爆發群聚感染造成29人確診。

康復之家社工:「一點多一點就開始(撤離),都是三個三個(搭車),那有一段時間好像是兩個。」

圖/TVBS

根據了解首位確診者,是一名有智能障礙的住民,初步調查他沒有萬華活動史,但常沒戴好口罩,雙北疫情爆發初期,機構也沒落實社交距離,最後造成39人有29人染疫。

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啟動清空我們會將確診者,送往集中檢疫中心或者是醫院。」

 
康復之家案件第一時間,疾管署防疫醫師和新北衛生局,就已經介入處理,但大規模多人染疫,也顯示護理或長照等機構,在這波疫情中,只要一有疏忽,疫情就容易嚴重擴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確診#防疫#染疫#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0888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