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菊島首例!澎湖確診婦「昏迷插管」 15日曾到台北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0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0 19:57

澎湖縣出現了首例確診個案!一名50多歲婦人,在5月15日曾經到過台北,20後從高雄回澎湖,之後身體出咳嗽、呼吸困難等症狀,29日送急診時已經陷入昏迷,也因為如此,疫調更加困難。縣府緊急絡她的親友疫調,發現婦人在疫情停業,曾經到KTV上班,讓附近的店家都相當擔心,也匡列3名接觸者,幸好PCR採檢都是陰性,目前離島裡只剩下金門還沒淪陷。

圖/TVBS

 
清潔人員全副武裝,在機場邊進行全面清消,因為這地方,有可能是確診足跡。

澎湖縣府29日公布,新增首例的確診個案,一名50多歲的婦人,29日送醫後陷入昏迷,只能緊急聯絡,她的家人跟朋友等接觸者,進行疫調。

疫調發現,婦人在馬公市區租屋,平時一個人住很少外出。

 
圖/TVBS

15日她從馬公到台北,20日從高雄回到澎湖,27日左右,開始出現咳嗽、呼吸困難等症狀,29日到馬公市一間診所就醫,之後轉往醫院急診,目前已經插管送加護病房,她在2間醫院,做兩次PCR採檢都是陽性,初步檢驗發現,她的胸部X光兩側都有肺炎跡象。

疫情停業前,婦人在一間KTV上班,附近的民眾都有些擔心。

附近店家:「我以為提早做防範全縣消毒,就準備要回去早點休息了,然後我們有在考慮,先就不要營業了。」

民眾:「我們這邊醫療資源還是有限,不像本島,負壓病房才幾間,這幾天到底有接觸到誰也不知道,就是造成大家很大的一個恐慌。」

圖/TVBS

縣府緊急匡列,包含婦人的兒子,等3名接觸者,經過PCR採檢都是陰性,目前都已經完成安置。

澎湖縣政府發言人陳其育:「目前因為她是處於昏迷的狀態,在了解足跡還有接觸對象上面,會比較困難,縣政府這邊也透過各種管道,包括利用手機的定位,來了解她相關的動向。」

 
婦人的活動區域,目前都已經完成清消作業,縣府會再依照中央準則,公布相關訊息,但最近疫情不斷擴散,現在離島裡面,只剩下金門還維持零確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確診#管制#症狀#醫院#足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6

0.1001

0.2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