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化遭大雷雨狂炸急發淹水警戒 8縣市大雨特報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0 0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0 08:48

今(30)日滯留鋒面影響,目前台灣海峽北部有對流雲系逐漸移入,苗栗至雲林地區須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中央氣象局稍早對彰化縣發布災防告警訊息、豪雨特報;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澎湖縣為大雨特報。而水利署也針對彰化地區發布淹水警戒。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於8時20分發布豪、大雨特報,滯留鋒面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今(30)日彰化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台中、南投、雲林至高雄及澎湖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水。其中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還發布了大雷雨即時訊息。

水利署也對彰化地區發布淹水警戒,大村鄉、秀水鄉、和美鎮、花壇鄉、埔鹽鄉、鹿港鎮、彰化市、福興鄉為一級警戒;永靖鄉、芳苑鄉、員林市、埔心鄉、埤頭鄉、溪湖鎮則為二級警戒。

彰化下大雷雨。(圖/TVBS)


 
彰化地區淹水,民眾急堆沙包。(圖/TVBS)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公司」表示,雷雨胞已經挺進到台中、彰化的內陸市區,閃電訊號顯示這個對流系統仍在持續發展,有機會往山區邁進。至於這個系統究竟是「楔形雲」還是「颮線」?從閃電偵測的訊號來看,更像是一個典型的颮線系統,移動性強、在原系統的南側有新的雷雨胞發展。而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也發文說「雷雨有移到鯉魚潭水庫上空了,希望能大一點! 進進進!」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豪雨#淹水#彰化#大雨#高雄#南投#台中#彭啟明#水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883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