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人數爆量快篩陽性個案怨 苦等18小時仍嘸隔離病床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方志成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6 2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7 09:20

雙北確診人數攀升,也讓醫療量能無法負荷,但除了醫護人員相當辛苦,其實對疑似確診民眾更是煎熬,就有民眾晚間到北部某教學醫院,快篩後呈現陽性,但卻坐在戶外隔離區的小房間,等到隔天傍晚,長達18個小時,都沒吃飯,卻苦等不到有人安排隔離場所。

圖/TVBS

 
快篩陽性男子:「快篩之後發現是陽性,然後我就一直待在這裡的急診室,一直在等待。」

民眾到醫院快篩,發現是陽性已經很鬱卒,沒想到更痛苦的是,居然還沒人搭理。

快篩陽性男子:「因為沒病床的關係,我就只能坐在這個小椅子上,然後也沒有吃,然後也沒辦法睡,沒有一張床可以睡。」

 
圖/TVBS(非當事人)

原來民眾在晚上十點,到北部某教學醫院快篩,呈現陽性後,就被晾在眼前這個小房間,原本從黑夜等到白天,由於悶熱衣服還重複乾了又濕,好不容易天亮,終於等到護理人員說可以進行隔離,但話一說完,又是漫長等待,再度從早上等到傍晚,時間長達18小時。

快篩陽性男子:「我是病人我並不是犯人,犯人都有他的人權,我這個病人怎麼覺得一點人權都沒有。」

圖/TVBS

雖然過程,他一度向醫護人員詢問,也向政府機關求救,但總歸一句,就是要他等等等,加上他本身是陽性身分,還一度感覺自己比犯人不如。

快篩陽性男子:「我根本沒辦法自己去行動,我也不知道我一直被晾在這裡,然後尋求各單位協助,然後又一直被互相踢皮球。」

雖然他也體諒醫護人員的忙碌辛勞,但畢竟自己也不輕鬆,錄製影片對外求救,其實只想表達,除了醫護人員,對於病患來說,同樣面對身心的巨大煎熬。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醫療量能#新冠肺炎#醫護人員#快篩#陽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830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