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肺炎」確診激增!「疫情洪峰」到了?令人堪憂是這件事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6 2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6 23:12

臺灣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確診人數居高不下,需要龐大疫苗接種,才有機會緩解,但隨著疫情升溫,專家非常擔憂如果疫苗接種率低,疫情很難控制住,TVBS專訪市立聯醫中興院區院長蔡景耀,他坦言疫情洪峰恐怕還沒到,不過現在醫護人員負擔的洪峰,即將到來!

圖/TVBS

 
醫藥記者蔣志偉:「疫情持續拉警報,加快篩檢的速度,而隨著每天確診人數持續增加,目前全台防疫層級來到第三級,沒有辦法在28日解除,因此全台停課延至6月14日,就是為了要避免端午節群聚的可能性。」

真的沒辦法短時間內解除第三級警戒,各大快篩站與醫院急診每天湧入民眾,讓第一線醫護感受到龐大壓力。

臺大公共衛生學院流預所所長杜裕康:「疫情變化其實千變萬化,很難事先做很準確預測,也很難完全掌握疫情可能的走向,我想每天確診人數大家都非常關心,這是可以理解的。」

 
圖/TVBS

國衛院感疫所副研究員/醫師郭書辰:「就算在短期內COVID-19控制下來,但是它(病毒)一旦進入社區,就會像雜草一樣,難以根除。只要一鬆懈就會再度出現,疫苗如果沒有打到六成的人口,COVID-19都還是會捲土重來。」

臺大醫院耳鼻喉部主治醫師林志峰:「我們也看到基層診所,特別是幾百位耳鼻喉科醫師,投入社區篩檢工作,共同抗疫,他們原本可以被動置身事外,卻在這個時候選擇挺身而出。」

本土確診案例,中央和地方積極圍堵,想盡辦法不讓確診人數持續攀升,專家推估,未來如果確診數沒有往下降,後果令人堪憂!

醫藥記者蔣志偉:「臺灣新冠肺炎疫情,以多點爆發向外擴散,創下國內疫情以來最嚴重的紀錄,而到底疫情洪峰已經過去了,或者即將到來,來聽專家分析觀察重點。」

市立聯醫中興院區院長蔡景耀:「疫情的洪峰看起來似乎還沒有到,但是我們可以看得到的是,現在最危級的就是醫療人員負擔的洪峰,即將到臨,你可以看的到,包括台北新北許多的陽性個案,許多個案的診治,已經造成第一線醫療人員的負擔。」

臺大醫院北護分院腎臟科主治醫師陳世宜:「確診人數是否能在接下來一週下降,如果能表示三級警戒的措施有效,最後就會逐漸改善,除了雙北地區之外,其它區域民眾,是否能保持同樣高度的警覺,至為重要。」

外科醫師王祥亞:「只要遵照標準的SOP,事實上得到新冠肺炎的機率是很小的,在這個非常的時期,我們更應該對疫情熱區的同胞,給予更多的愛與關懷。」
 

圖/TVBS

隨著疫情嚴峻第一線醫療人員非常辛苦,急診住院門診負擔,已經全部加重。

北榮過敏免疫風濕科主治醫師陳明翰:「每天(確診)兩三百例狀況可能還會持續一段時間,再看一個群聚鏈的增加與否,可能是滿重要的。

臺灣流行病學學會理事/教授廖勇柏:「疫情爆發至今,民眾一直想知道,疫情何時可以獲得控制,這張圖是台大林先和教授發表,在JAMA期刊上的研究結果,我們發現若全無作為,也就是採取所謂的佛系防疫時,感染人數增加的幅度,會以A曲線角度呈幾何級數暴增。」

疫情爆發,天天有許多病人塞在急診,連夜加班甚至很多醫護無法好好休息,面對問題,期盼中央與政府,共同合力解決,除了等待更多疫苗到來之外,最好先將疫情控制,避免感染人數持續擴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社區感染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防疫#症狀#新冠#疾管署#快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70

0.1965

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