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怎買蔡英文、陳時中立場一致! 與原廠談避政治風險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6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6 19:47

採購疫苗狀況陳時中保持原有態度要跟原廠購買,指的就是沒信心透過大陸,他坦言因為看不到藥證跟施打狀況,更直說「正式的文件拿來再說啦」,與總統立場一致,蔡英文對於疫苗發表言論,同樣說了購買必須由中央統籌,直接與原廠洽談也是為了避免法律與政治的雙重風險。

圖/TVBS

 
總統蔡英文:「對於疫苗的購買,都必須由中央來統籌,並且配合中央整體防疫策略,讓疫苗的施打都可以順利進行符合公平性。」

要符合公平性,強調得全權交由中央處理,總統蔡英文針對疫苗特別發表言論。

圖/TVBS

總統蔡英文:「指揮中心的原則是直接與原廠,或者是透過COVAX向原廠來洽購,只有跟原廠洽購,才可以避免我們才可以獲得,原廠在品質跟安全上直接的保證跟負擔責任。」
 

蔡英文說了,只透過原廠或是COVAX進行採購,要避免法律與政治的雙重風險,跟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站在同一陣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目前為止中國好像還沒有核發,不管是BNT疫苗或是復必泰的藥證,中國也沒有在打,把正式的文件拿來再說啦。」

究竟是代理商還是製造商,陳時中將問題推回去,認為看不到大陸藥證以及施打狀況,因此沒信心透過大陸採購,但他接著再說。

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一種是他們沒有在打的,我們有一點興趣,他們在打的我們不敢用。」

話說得不只酸也點出問題,大陸沒在打的疫苗指的就是BNT疫苗,另外對於美國要分送疫苗,AIT處長酈英傑卸任前卻說了這番話。

AIT處長酈英傑:「目前許多鄰近國家也有疫情升溫狀況,台灣目前確診人數和確診率,還是全世界最低的幾個地方。」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他要離職的時候對台灣的一個觀察,發表他自己的看法跟見解,我相信跟美國未來分配疫苗沒有直接關係。」

很明顯不理會酈英傑的看法,從蔡英文到陳時中,對於疫苗採購仍然保持原有態度,中央立場一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疫情#確診#陳時中#疫苗#新冠肺炎#採購#蔡英文#藥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0964

0.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