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區加護病房快滿了!啟動北病南送 陳時中:絕對沒有崩潰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6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6 15:06
指揮官陳時中強調「醫療體系絕對沒有崩潰」。(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強調「醫療體系絕對沒有崩潰」。(圖/指揮中心提供)

本土疫情急速升溫,尤其雙北市病患每天都以百計在增加,北區防治網指揮官已經表示「加護病房不夠了」,北市聯醫工會甚至向外界求救說「醫療崩壞在即」,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強調「絕對沒有崩潰」,也已經啟動北病南送。

北市聯醫工會表示,不只病床滿床、急診塞爆,救護車還是源源不絕地把病人送進來,許多病人躺在走廊,第一線甚至得跟病人說「我知道你很喘,但現在沒有重症呼吸器的床!」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北區指揮官黃玉成說,北區加護病房已經開始不夠得靠中區支援。(圖/TVBS資料畫面)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北區指揮官黃玉成說,北區加護病房已經開始不夠得靠中區支援,因此台北市才會指示患者要改成2人1室。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醫療體系絕對沒有崩潰」。

而且衛福部從今日開始啟動北病南送,目前全國新冠肺炎專責病床數有8349張,雙北地區病床算是吃緊,但因為2人1室的措施有微微的緩解,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全國的病床都可以提供調度。

 
陳時中表示整個醫療是全台灣看作一體,互相支援才能最有效運用,病患送到中南部都有可能,怎麼分配是由區管的指揮官和EOC合作調整,而且現在病患數量成長很快,需要直接因應,暫時還無法統計多少人被送到中南部。

有部分一般病患因為其他重病到醫院急診,卻因為醫護人員焦頭爛額在治療新冠病人被拒收。(圖/TVBS資料畫面)

至於有部分一般病患因為其他重病到醫院急診,卻因為醫護人員焦頭爛額在治療新冠病人被拒收。羅一鈞指出大部分醫院設有專責病房,除了目前啟動北北桃應變醫院,北市聯醫和平分院、新北聯醫三重分院、部立桃園醫院新屋分院、三總松山分院,其他醫院門急診照常,都會有分流方式還是可以順利求診,如果要沒有收治Covid-19病人的大概只有區域醫院。

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全國共有101個病患使用呼吸器,葉克膜2個,重症病患有378位比例來到6.9%,2.8%病患已經出現嚴重呼吸衰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措施#疾管署#雙北#醫院#陳時中#北病南送#北市聯醫#醫療崩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0856

0.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