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支援台灣疫苗? AIT處長:台灣確診率比全球低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6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6 13:17
AIT處長酈英傑今(25)日,發表卸任演說,結束3年在台任期。(圖/TVBS)
AIT處長酈英傑今(25)日,發表卸任演說,結束3年在台任期。(圖/TVBS)

本土疫情延燒,國內取得疫苗卻進度緩慢,對於美國是否有可能協助台灣,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今(26)日表示,,台灣在過去的防疫措施相當優秀,相信台灣同樣也能度過這次疫情。台灣在全球相對來說是確診率和人數都比較低,目前仍在近一步研擬中。

 

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26日上午進行卸任演說。針對媒體提問台灣民眾最好奇的疫苗議題,美國是否會提供協助?酈英傑表示,台灣在過去的防疫措施相當優秀,相信台灣同樣也能度過這次疫情。

 

他表示,台灣在全球相對來說是確診率和人數都比較低,美國和台灣在疫情爆發以來,也持續在許多方面合作,包含檢測、疫苗和藥品的研發等。上週五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Alex Azar)也與陳時中討論提供疫苗給台灣的議題,目前仍在近一步研擬。


酈英傑表示,關於美國對外派送疫苗的標準目前都還在研討中,其中包含幾項重要因素,包括接受方的確診率、醫療量能、接種比例等等。也強調美國會持續就此議題和台灣密切討論,他也知道台灣正在研發疫苗,說不定幾個月之後能夠推出。

 

酈英傑自2018年8月來台擔任AIT處長職位將近三年。在今日的卸任演說中聚焦任內提出台美關係的《四個增進》,及對台美關係的展望。在演說結束後的記者會也提到疫苗相關問題,表示美方會持續與台灣討論。

 
在酈英傑在接任AIT處長前,已來台灣服務2次,住在台灣3次。酈英傑任內,台美雙邊關係互動密切,可說是近年來台美關係的高峰。酈英傑在卸任演說中,也重申過去承諾的《四個增進》優先目標在近年來的成長。《四個增進》分別是增進美台安全合作、增進美台經濟與商業關係、增進台灣在全球社會的角色,以及增進美台人民的關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確診#防疫#措施#美國#陳時中#民眾#台灣#疫苗#醫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0

0.1055

0.2725